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要演講一篇《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祖國成立以來,已有五千年的歷史文明。

  中國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雲南北部的元莫猿人化石證明早在170多萬年前就有人類居住。經過長期的原始社會和奴隸社會階段,約在公元前五世紀左右,漢族已逐步進入封建社會。有文字可考的歷史將近4000年之久,從公元前21世紀夏王朝建立,經商、西周到春秋末期為奴ZUO、唐、五代、宋、明為封建社會。

  古人發明了漢字。很久以前,古人並不會寫字、記事,有人想出了結繩記事法,但是太麻煩了。就有一位叫倉頡的人發明了甲骨文。文天祥的《過零丁洋》是千古絕句;mo郊的《遊子鳴》歌頌了偉大的母愛;李白的《靜夜思》表達了他的思念家鄉之情。司馬遷的《史記》被魯迅稱為“史家絕唱,無韻之離騷”;孫武的《孫子兵法》是古典文化遺產中的瑰寶;孔子寫的《禮記》是中國古代一部分重要的典章制席書籍。

  同學們,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歷史悠久、歷經滄桑的文明古國。我們要好好學習,為祖國做出貢獻!

  惠州市李瑞麟小學六年級:唐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