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節能減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藍天碧水、陽光明媚、鳥語花香、空氣清新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優美家園。

  尾氣給人類帶來的危害很大,可是偏偏這個世界上就有不少的尾氣,看着馬路上汽車開過烏煙瘴氣的。看着人們捂着鼻子,屏着呼吸,那種難受勁。看着地球的臭氧層漸漸受損,我真為地球擔心。可還是有人依然開着車子奔馳在馬路上。車上的人當然不知道尾氣聞着多“好聞”,可車下的就難受了。所以,我建議人們多用公交車,雖說公交車也有尾氣,可是它的容量大,工作效率高。不過最好呢,還是讓大家步行好。

  下面就讓我來給你講一個小故事吧:“在中國的另一邊,原來有一個與世隔絕的美麗的小城市,這裡空氣清新、天空蔚藍,真是山清水秀,美麗極了。這裡的人們每天都跑步、走路或者是騎自行車去上班、上學,過着幸福的生活。

  可是有一天,有一位有錢人有急事要去辦,他嫌騎自行車太慢,心想,倉庫里不是有輛豪華的寶馬汽車嗎?就開一次吧,順便也向人們炫耀一下!正準備走時,他的兒子也想坐車,就找借口說:“老爸,我也有急事,您順路去學校一下,行嗎?”爸爸同意了,於是兩個人開着車在路上飛跑,鄰居們看了羨慕極了,於是人們也紛紛效仿,家家戶戶都買了新車來開,從那以後,這座小城市家家戶戶都有了私家車,不久之後,小城市的天空變成了灰色。

  接着,這裡的人們也漸漸的感覺頭暈、噁心,整天昏昏沉沉的。後來的一天,城裡來了一位智者,他對城裡的人們說:“這是汽車尾氣造成的,因為汽車尾氣裡面有二氧化碳、碳氫化合物、氮氧化合物、二氧化硫、煙塵微粒(某些重金屬化合物、鉛化合物、黑煙及油霧)、臭氣(甲醛等)。它對健康的危害主要表現為刺激眼睛,引起紅眼病;刺激鼻、咽喉、氣管和肺部,引起慢性呼吸系統疾病。光化學煙霧能使樹木枯死,農作物大量減產;能降低大氣的能見度,妨礙交通。汽車尾氣中一氧化碳的含量最高,它可經呼吸道進入肺泡,被血液吸收,與血紅蛋白相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降低血液的載氧能力,削弱血液對人體組織的供氧量,導致組織缺氧,從而引起頭痛等癥狀,重者窒息死亡。所以,我們不要用汽油了,改用太陽能吧!”人們聽了,試了試,果然不久以後,小城市的天空又恢復了原來的清澈。

  為了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地球,我們要爭做環保小衛士,積極宣傳汽車尾氣對人類的危害,請爸爸媽媽們少開車,能步行的盡量步行,不僅環保,而且還可以鍛煉身體,這樣是不是一舉兩得呢?

  三年級:可兒欣然2415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