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能減排,你我行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你我行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大家都在提“環保”這個字眼,颳起了“環保流行風”。我們學校更是不甘落後,也開展了一個接一個的環保活動。最近還進行了:節能減排,你我行動的主體中隊會。但是,怎樣做才能真正做到“節約能源”呢? 

  “節能減排”首先要做到環保。“節約能源”是環保的重要部分。“節能”就是節約能源。俗話說:“有限的資源,無限的循環”。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和小李留在班裡做作業。走的時候已經快5點了,我們匆匆忙忙地關好窗戶就回家了。等到第二天,班主任周老師回來的時候才發現:班裡的電燈沒有關,開了一個晚上。我和小李同學都很不好意思。要知道,如果用電1小時5毛錢的話,一個晚上就失去了幾塊錢;還有可能燒壞燈泡!我不敢再想下去了。要是人人都像我們這樣的話,學校就會損失好幾百元呢!後來,我和小李做值日的時候,又發現電燈沒有關好,我們馬上關好了。事後,我們心裡甜滋滋的。不為別的,就因為我們為學校節省了開支。 

  當然了,想要環保,“節能”還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還要“減排”。“減排”就是減少污水的排放量。現在有一些工廠只顧一時之利而亂排污水,使周圍居民的飲水問題得不到解決。前一段時間,報紙、新聞都在播放這樣的消息:哈爾濱松花江遭受污染,居民飲水問題接踵而來。由此可見,工廠排放污水量與我們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的激烈反應。事情也在一段時間內解決了。這件事情看似結束了,但還沒有完全解決了。目前還有許多工廠亂排污水,類似這樣的事情隨時都有可能發生。我希望商家、廠家不要因謀取私利而傷害老百姓的性命,應該從現在做起,從根本問題解決。 

  “你我行動”很簡單,其實就是環保大家都要行動起來。想讓大家都能夠做到“環保”首先要先從自己做起,處處想到環保。如:1、不亂丟垃圾。2、人離關電,節約能源。3、寫錯作文的紙張不要亂丟,可以買給廢品回收站的人進行循環使用。現在,我校也開展了一個“廢物收回站”。而且還通過學校廣播站、大隊輔導員和班主任的講解,更進一步了解了環保的重要性。我們自己做好了,才要去提醒別的不環保的同學。見到亂丟垃圾、不節約能源的同學要及時制止。 

讓“環保流行風”在我們的學校刮起來,再刮出校園,走進社會;讓我們向“節能減排,你我行動”的目標再邁進一步吧!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你我行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你我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