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節能減排 從我做起 

  我們生活在地球上,每天都離不開水、陽光、空氣和食物。假如空氣變得渾濁,假如江河的水都被污染了,人類也沒有了食物,那我們怎麼能繼續生活下去呢?這簡直難以想象啊!現在工業快速的發展,人口的增加,江河的污染,空氣的渾濁,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作為一個小學生的我,我該怎麼辦呢? 

  我從電視上看到在我國西北水資源貧乏的地方,那裡的人夏天都是兩三個星期才洗一次澡的。假如我們到了那裡,肯定是堅持不了兩三天的。雖然我們這裡並不缺水用,但我們也不能隨便浪費水資源。以前,我洗澡總是讓水龍頭開着,這是多麼浪費水呀!自從來到學校后,老師經常要求我們節約水資源,因而使我更加地珍惜水資源。現在我洗澡時,水聲小了,無論什麼時候,只要我發現水龍頭沒有關緊,都會立刻關緊水龍頭。假如發現有人浪費水,我都會馬上阻止他們。 

  以前,我吃飯總是慢吞吞的,吃不到飯的三分之一就倒掉,而且總是挑三選四的,遇到一點我不愛吃的東西我就毛毛草草地吃上幾口就去玩了,非常地浪費糧食。自從讀了唐朝詩人李紳寫的《憫農》后,我就知道農民們種田的艱辛,因此,我現在吃飯的時候,都只打適合我吃的飯量,打多少吃多少,絕不浪費一顆米飯。 

  我們知道我們日常生活中用的電好多都是用燒煤而發出來的。就是說用了多少電就等於燒了多少煤,所以節約了一度電,就減少了一份因為燒煤而產生的廢氣。 

  以前夏天的時候,我總是要媽媽開空調,在學校也不例外總要宿舍開空調開得可以蓋棉被睡,現在我改變以前的習慣,調高空調的度數或者開電風扇睡。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雖然不能阻止那些工廠排放污染物,但我們可以以身作則,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而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節能減排這個隊伍來,保護地球生態環境。假如全中國每天都像我這樣,那該有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