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節能減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現在,幾乎在每一個用水場所都會有“節約用水,人人有責”。但是又有幾個人做到了呢? 

  人人都說“水是生命之源”,那為什麼我們還要浪費“生命”呢?我們現在不談水能的保護,就來談談二氧化碳的排放。現在能呼吸的生物應該都能排放二氧化碳,而能吸二氧化碳的生物又有多少呢? 

  現在科技迅速發展,就連沒有生命的東西也能排放二氧化碳了。像汽車的排放……現在稱為地球之肺的巴西亞馬遜河熱帶雨林也供應不起我們我們所需要的氧氣。二氧化碳的排放是有很多壞處的,例如:地球上的病蟲害增加;海平面上升;氣候反常,海洋風暴增多;土地乾旱,沙漠化面積增大……而這些都會影響到我們人類的安危,而二氧化碳的“幕後主使”就是我們人類。這就是一個因果關係,我們種下什麼樣的“因”,就會得到什麼樣的“果”。 

  “減排”說完了就該說“節能”。 

  現在有用水用電的地方一般都有“節約用水(用電),人人有責”。可是,由於我們不重視這些問題,常常沒有做到節約能源。其實,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節能並不難。例如:節約用水,我們可以把洗臉、洗手、洗衣服后的水用來沖廁所,淘米的水用來澆花……節約用電,當我們不使用電器時要及時關掉電源,養成“人走燈滅”的良好習慣;夏天使用空調時不要把溫度調得很低,這樣可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