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節能減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節能減排有着廣義和狹義之分,節能減排在廣義上而言意思為:節約物質資源與能量資源,減少有害物排放。而狹義上是指節約能源,減少破壞環境,不浪費等。

  一天,我們準備開車去大運河公園野餐,興奮的我很早就起床準備東西,因此,我第一個將東西準備完,所以,我就先坐在沙發上看會兒電視,時間過得很快,他們都整理完了,大爺拿起車鑰匙剛要走時,無意間看見一則廣告,上面寫着“節能減排,從你我做起!”緊接着,廣告上出現三幅圖,第一張是:灰暗的天空下,幾百輛汽車在馬路上行駛。第二張是:在某個公園角落,堆滿了遊客剛剛扔完的果皮紙屑。第三張是:一個水龍頭開着水,卻沒有人給關上。看到這些,我不由得去追大爺,說:“大爺,我們還是不要開車去了。”大爺疑惑地問;“為什麼呀?”我說:”現在都提倡‘節能減排’少開一天車了!”大爺又問:“那怎麼去呀?”我想了想說:“不如我們騎車去吧!既能節能減排,又能鍛煉身體,兩全其美。”大爺說:“嗯,那好吧。”

  還有一次,那天,我們去餐廳吃飯,家長讓我們先去洗手,我和姐姐來到洗手池前,無意間看見一位叔叔,他將水龍頭開到最大,當他沒用水時卻沒有關上,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生氣的我剛要向他警告,當我剛邁出一步時看到這一情景,我的腿又邁了回來,因為,我看見一個小妹妹上前與他說“叔叔,不用水時要關上,以後要節約用水。”

  其實,節能減排在生活中都很容易做到,比如:1。洗完米的水可以澆花。2。少開一天車。3。不把果皮紙屑隨地亂扔等等,因為;少開一天車,就會少一些污染物排放。少用一些木質筷子,就會少砍一棵樹,當然少用紙也是一樣的。如果生活中這點小事要能做到,那麼你就能做到節能減排了!

  節能減排做起來其實並不難,只要做到上面那些,就足夠了。為了我們共同的地球、家園、環境,只要每個人都奉獻出一點小小的力量,這些力量匯聚到一起,就變成巨大的能量。

  所以,我呼籲:“讓我們行動起來,為地球母親一起節能減排吧!”

  初三:鄭婕瑤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