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能減排行動起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行動起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章源中英文實驗小學  五(1)班 吳翔 

  如今,高耗能、高污染產品出現加快增長。國家統計局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佔全國工業耗能和二氧化碳排放70%的電力、鋼鐵、有色、建材、石油加工、化工等六大行業增長超過20%,同時比加快6.6個百分點。這種狀況如不及時扭轉,不僅今年節能減排任務不能完成,“十一五”節能減排總標也難以實現。所以,我們必須開始節約了,如何節約呢? 

  如果每天少開半小時電視、少抽一支煙、將電視屏幕亮度設為中等、家用電器不用時拔下插頭、隨手關燈、淋浴時調低一度……要是全國人民做到了會出現什麼驚人得數字? 

  如果每天少開半小時電視,每台電視機每年可節約20度電,相應減排二氧化碳19.2千克。如果全世界有十分之一的電視機每天減少半小時可有可無的開機時間,那麼全國每年可節約7億度電,減排二氧化碳67萬噸;如果全國3.5億煙民少抽一支煙每年可節約5萬噸標準煤,減排二氧化碳13萬噸;如果將電視屏幕亮度設為中等,每年3.5億電視機都這樣做,每年可節約電19億度,減排二氧化碳184萬噸;淋浴時水溫調低一度,那每年可節約64.4萬噸標準煤;家用電器及時拔下插頭,每年可節約20.3億度電……這些驚人的數字只要一一排開就會體會到節能的重要性。 

  是啊,一個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蘊含著巨大的節能潛力。所以,我們要保護環境,加強宣傳,提高節能意識。 

  近年來,許多工廠為了自己的利益到處大量排放有害物質。有的人也為了利益亂砍亂伐……這樣不但浪費了資源,還影響了環境反而事得其反造成了現在有些地方因缺少資源無法生存。如果這樣無止境下去地球的末日就會更快來臨。所以我們必須加入到節能減排行動中。“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開始行動吧!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 

  節能減排,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行動起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行動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