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能減排我第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我第一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節約電的能源 

  “假如你是一滴水,你可以奔向沙漠,讓沙漠變成綠洲。再去水電站,化成電,讓需要電的地方,因你的存在而光明……”每當我朗誦起這首詩時,我的眼前就會浮現出一幅幅畫面:因為大量排放廢氣,使空氣混濁了,使原來清澈見底的小河媽媽,變成了污水橫流、聚集垃圾的地方。其實,我們都經歷過停電的情況,那就是因為人們大量用電所造成的供電不足,下面,就讓你跟我來看看我經歷過的事情吧! 

  記得那一次,因為是星期一我要到學校打小鼓,所以我要早到。因為天冷,我想在被窩裡多呆一段時間,只感覺被窩裡熱乎乎的,所以我賴床了,到7點25分時,我才起床,一看時間“阿快來不及了!”我就急急忙忙刷牙洗臉完,叫媽媽趕快走……一位時間匆忙,所以忘記關燈了。“叮叮叮”放學了,我和媽媽回到家,才發現早上因一時匆忙而忘記關燈。在這個月里,這種事情發生的頻率越來越多……十一月的某一天,媽媽收到了電費單,突然尖叫起來:“啊——天啊——”“咿??好端端的,媽媽在尖叫什麼呢?”我懷着心中無比巨大好奇心湊近一看:“啊——”我也尖叫了一聲,但這聲比媽媽的那聲尖多了。原來,媽媽收到了上個月的“巨款”——電費,我仔細一瞧:啊!!643元7角4分。啊,這就是不關電燈的下場!小朋友,一定要引以為戒、節約電的能源哦,不要再犯類似的錯誤! 

  ——浪費電的後果 

  “啵~~啵~~”“啊,停電了!”我喊道,這裡黑漆漆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我摸索着,見客廳里有一點亮光,就沖向前去,原來爸爸媽媽都在,還點着一支蠟燭。我我坐在爸爸的大腿上,輕輕對父母說:“停電實在太可怕了!!”可我又想想:就是因為人類大量用電,所以才是電供應不足,最後的責任還是要怪到自己頭上,所以我們要以節約用電為榮,浪費用電為恥! 

  ——節電小竅門 

  空調:室外機已有防水功能,安裝雨篷會影響散熱,增加電耗;建議夏季空調溫度設定在26~28℃。電冰箱:存放食物容積在80%最好,儲存食品過少時使熱容量變小,儲存食品過密,不利於冷空氣循環。 電視機:開得越亮、音量越大,耗電量也越大。在室內開一盞5瓦的節能燈,收看效果好而且不容易使眼睛疲勞。洗衣機:用洗衣機時,使用適量優質低泡洗衣粉,可減少漂洗次數;洗滌前將臟衣物浸泡約20分鐘;按衣物的種類、質地和重量設定水位,按臟污程度設定洗滌時間和漂洗次數,既省電又節水。切斷電源:許多人用家電時,會使用其遙控器關機或者定時等功能,此時電路會繼續保持通電,千萬別小看這種不經意間的待機能耗,它約佔家庭用電量的10%。 

  ——以節約用電為榮,浪費用電為恥! 

  小朋友,看了以上事例,你是不是學會了節電小巧門,是不是懂得了節約用電為榮,浪費用電可恥!你能做到節能減排嗎?要是你身邊有浪費電的現象請你及時制止哦!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我第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我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