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10元錢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元錢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多年之後,我不經意間想起了那件事。不知道她現在在何方,過的還好么?會不會偶爾也會想起我。

  我和她在蘇州相遇,住在一個院子里。那是她媽媽是賣涼皮的我經常餓了去她家買,從而認識了她玩的特別好。經常在一起爬山出去玩去溜冰。她媽媽也對我很好,有時候不收我的錢,很喜歡我。那時候以為可以一直這樣做好朋友做下去。可是...........

  那天我餓了像往常一樣去她家買涼皮吃,去的時候她不在家就她媽媽一個在家。‘阿姨,我要一份涼皮,帶走的。’‘好,你等會,我這就給你做。‘阿姨笑着對我說然後轉身去做涼皮的地方。阿姨人很好,每次做涼皮知道我喜歡吃豆芽都給我放了好多的豆芽,這一次也一樣。阿姨做好了熟練的打包好遞給了我。我把10元錢遞給了阿姨,阿姨在錢包里找了一下把錢找給了我。我借過錢掃了一下然後發現有兩張10塊的然後又抬頭看了一下阿姨,她在屋裡望着我對我笑,我沖阿姨笑下然後轉身回家了。到了家我並沒有着急的吃涼皮而是把阿姨找我的錢攤開放在桌子上,是兩張10元的。等於說我不但賺了一份免費的涼皮還賺了一張10元錢。我心裡糾結着,阿姨是故意的還是無意的。該不該把錢還給阿姨呢。我望着桌子上靜靜的躺着的兩張10元錢心裡反覆思考着。可能是抱着僥倖的心理吧,最後我還是沒有把錢還給阿姨。只是去她家買涼皮的次數少了很多或許是不敢面對阿姨吧。過了一段時間后她又來找我說她媽媽說不讓跟我走的太近。我說了聲那就別玩了吧。然後她走了後來我們就沒有在一起玩過了。

  多年之後我又想起了這件事,想起了阿姨的10元錢。我明白了很多,我想那次阿姨是故意的吧。阿姨用了10元錢看透了我也幫她女兒看清了一個朋友。其實貴不在錢的多少,而是一個人的品德。多年之後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人別因為錢而讓別人把你看透。要學會分清是非,不屬於自己的強佔了只會失去更多。

您正在瀏覽: 10元錢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元錢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