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元錢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錢的故事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元錢的故事

  時光飛逝,我已記不得她的模樣,只記得那一頭烏黑的長發與慈祥的笑容。那一年,我剛好10歲……

  暑假,烈日炎炎,我早早地起了床,收拾了一下東西,準備去學跆拳道。

  我無精打采地在桌上吃早飯,忽然發現一張紙條:

兒子:

  車費和水費我都給你放在裝道服的袋子里了,自己找找吧。

  媽媽

  有了這紙條,我便放心大膽地走向車站,在炙熱的太陽下等車。

  車終於來了,我和大人們一起上車,他們有序地將紙幣投向投幣箱里,唯獨我一個人還在掏錢。我的手慌亂地在包里來回摸索,卻怎麼也沒有找到錢的蹤跡。

  我有點慌了,繼續在包里四處尋找。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錢依然跟我捉迷藏,始終不見他的蹤影。

  這時,司機冷冷地說:“喲!沒有錢啊!膽兒挺大嘛,這麼小就敢坐霸王車啊!快點兒!別磨磨唧唧的,快投錢!”

  聽了這話,我不禁害怕了,變得面紅耳赤,滿頭大汗。我驚慌失措地在包里尋找,嘴裡不停地說:“媽媽不是說放在裝道服的袋子里了嗎?怎麼會沒有呢?錢呀,你躲到那裡去了呀,我求求你,出來吧!”可無論我怎麼翻箱倒櫃,但依舊沒有結果……

  我無助地望着司機:“叔叔,我媽媽給的錢沒有找到……”“什麼沒找到?肯定是拿去買零食吃了,坐車就來混票,沒錢就下車。”那冰冷的話語說得我無地自容,我只好把求助的目光投到其他乘客身上,可是他們立即假裝忙自己的事。我恐懼地望着車頂,委屈的淚水奪眶而出……

  “這孩子真不道德,這麼小都敢坐‘霸王車’了。”

  “是啊!孩子都這樣,他父母也一定不是什麼好東西。”

  我轉過頭,憤憤地盯着她們。她們馬上裝作一副一本正經的樣子。

  我憎恨這些人,竟然這麼冷酷無情。我無奈地轉過身,正準備下車,一個身穿工作服的阿姨走了過來。“小朋友,給。”她對我溫柔一笑,給了我一元錢,“快去投了吧。”

  我用力擦乾淚水,邊投錢邊不停地說:“謝謝!謝謝!謝謝阿姨!……”

  車輛終於開動了。這時,太陽光從窗外照進來,照在阿姨的臉上,她此時面帶微笑,顯得格外美麗。

  過了三站,車載電視發出了聲音:“商貿城到了,到站的乘客請準備好你的隨身物品……”

  我下了車,阿姨也下了車,我脫下衣服,又四處尋找。噫!怎麼回事?原來,錢藏在道服袖子里了。我把錢高高的舉起,大聲的喊:“阿姨,我找到錢了,我找到錢了,我還你錢……”邊喊邊朝阿姨離去的方向追去,可是她,已經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經12歲了,每當我乘坐公交車的時候,阿姨那甜美的微笑便呈現在我面前。

  點評:本文小作者以回憶的方式講述了坐公交車得到阿姨無私幫助的經歷。文中描寫的雖是“一元錢”的小事,可是阿姨那“甜美的微笑”卻永遠定格在“我”的心中。小作者大量採用語言、動作、神態、心理活動和對比的描寫,更加凸顯出阿姨助人為樂的可貴。

  王牌小學六年級(3)班 譚浩

  指導老師:周志福

您正在瀏覽: 一元錢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錢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