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謝謝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謝謝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師,一個多麼溫暖的字眼,一個讓人倍感親切的稱謂。都說孩子是花兒、是幼苗,那麼老師就是園丁,她用辛勤的汗水,堅持讓花兒奼紫嫣紅,讓幼苗茁壯成長。如果說,是父母教會我們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那麼,就是老師教會我們邁上了人生的第一級台階。

  從我上幼兒園起,教過我的老師有很多。其中,令我最難忘的是一二年級教我語文的單老師。單老師中等的身材,高高的個子,留着一頭烏黑的長發,兩隻大眼睛炯炯有神。單老師可喜歡笑了,整天都笑眯眯的,她笑起來和藹可親,極具親和力。

  記得有一天放學后,我坐在教室裡面做作業。做着做着,遇到了一道難題,我反覆思考了多次還是解答不了,便向旁邊的同學請教,可他們也不會。於是,我只好抱着課本去辦公室找單老師,想向老師請教。走到辦公室門口,我卻看見單老師背着背包,牽著兒子的小手,走出辦公室,準備回家了。單老師看到我,關切地問:“楊鑫,有什麼事嗎?”我見老師兒子一副急着回家的樣子,扭扭捏捏地回答:“沒事。”老師微笑地說:“沒關係,有事就說吧!”“好吧。老師,我這題不會。”說著,我把課本上的題指給老師看。老師便蹲下叫她的兒子先自己玩。然後,和我一起回到辦公室。老師慢慢地講,我細細地聽。可老師一連講了幾次,我還是沒能全部弄懂。這時,老師的兒子在門口大叫:“媽媽,我要回家。”老師微笑着對兒子說“再等會,媽媽和姐姐還有事呢。你再玩會兒,好嗎?”“嗯。”老師的兒子乖乖地點點頭。於是,單老師又接着給我講了起來,還舉了很多易懂的例子,直到我完全明白了,老師才和她的兒子一起回家。臨走前,老師還摸了摸我的頭,並朝我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單老師走後,我才發現,天已經完全黑了……

  雖然單老師現已不在我所就讀的學校任教了,但她那美麗的笑容卻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令我難以忘懷。啊!親愛的單老師,您的愛,比太陽還要溫暖,比春風還要和煦,比清泉還要甘甜。如果我還有機會能見到您,一定要親口對您說一聲:“老師,謝謝您!”

  吉林油田第二中學初一:代廣野

您正在瀏覽: 老師,謝謝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謝謝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