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讓我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讓我驕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七(2)班 宋金風 

  爸爸是個土裡土氣的農民,一直以來都在工地打工,靠那雙粗糙但靈巧的手養着我們一家。起初我很瞧不起他,嫌他沒文化沒地位,一副土樣子,可近來發生的事,卻讓我對他刮目相看。 

  爸爸能做一手好木工活,正因為他有好手藝,在工地上很受老闆的重用。聽說有一次,老闆派他架樓梯,並派兩名女工供他調遣。當日,烈日炎炎,父親在一絲不苟的幹活,那專註的臉上汗水順着臉頰不斷的留下來,他也全然不顧。他的心思全用在架樓梯上,只想着快點完成任務。當樓梯快架好時,那兩名女工告訴他沒有鋼筋了,這在許多人眼中,樓梯扶手上缺一兩根鋼筋沒什麼大不了的,造就不了什麼大的後果。可爸爸眼中,少了一兩根鋼筋就意味着工作不合格,就會讓以後住在這裡的居民的安全多一份威脅。他毅然用命令的口氣讓女工去找鋼筋,而女工卻勸爸爸別忙活了。爸爸卻態度堅定,最後只好自己動手去找,直到找來鋼筋才露出欣慰的微笑。聽到這我便油然產生了一種敬佩之情,覺得爸爸好偉大。 

  爸爸的手也很靈巧。家裡大大小小的傢具,全是他一個人做的,個個都做的精緻漂亮,村裡有很多人都請爸爸為家裡做傢具,爸爸也很樂意幫忙,有一次,爸爸正在做木匠活,鄰居家的孩子來我們家玩時一眼就被吸引了過去,吵着要爸爸給他做一把手槍。爸爸先從一堆木料里撿出一塊呈方形的木板,然後鋸成槍狀,最後用刻刀在這刻刻在那刻刻,用了不足十分鐘的時間就做好了一把逼真的手槍。鄰家的小孩拿着小手槍又蹦又跳,愛不釋手。看着那高興勁,我也暗暗佩服爸爸的高超技藝,為他豎起了大拇指。 

  從此,我再也不嫌爸爸沒文化沒地位了。看着那一排排高樓拔地而起,總會想到爸爸辛勤的勞動。爸爸那高尚的品格和高超的技藝,永遠讓我自豪。 

  指導教師:豆玉華

您正在瀏覽: 爸爸讓我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讓我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