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我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我驕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中國,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自豪的名字!它是東方的一條巨龍。 

  《中華上下五千年》是一套故事化的歷史讀物。這本書記載了古代許多發生的事,讀了這本書,我增長了不少知識,了解了許多歷史知識,懂得了許多道理,讓我深深感到中華民族具有幾千年的悠久歷史,具有燦爛的文化。 

  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創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漢唐等時期,我們祖國曾經是世界上最文明、最強大的國家。 

  中華民族歷經了無數苦難,每個有愛國之心的中國人,無不痛心疾首,刻骨銘心。四次比較大的民族危機,使國人銘記在心。 

  1840年第一次“鴉片戰爭”,林則徐虎門銷煙。英政府正式派兵侵略中國,清政府大為驚慌,向英軍乞和,簽訂了《虎門條約》和《南京條約》,割讓了香港、賠款、開放通商口岸。1856年,英、法聯軍發動了侵華戰爭,攻佔了中國首都,火燒了“圓明園”。清政府隨後與俄國簽訂了《璦琿條約》,割讓了黑龍江以北60多萬平方公里,又於英、法、俄、美簽訂了《天津條約》,開放了數個通商口岸,割讓了九龍,賠償了數千萬兩白銀。 

  但是,中國站起來了,中國強大起來了! 

  2008年5月12日,是一個讓人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四川省汶川縣等地區發生了7.8級大地震。美麗的巴蜀大地轉瞬間滿目創痍。 發生地震的當天,四川周圍的救護人員就快馬加鞭趕到了現場。汶川地震受到了世界各地人們的關注,地震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援。在着危難時刻,中華兒女手牽着手,心連着心團結了起來。讓全世界看到了堅強團結的中國! 

  2008年奧運會舉辦的非常成功,我國的運動員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當那國歌奏響,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許多人留下了激動的淚水。 

  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我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我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