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應該學會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應該學會放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放棄”,並不是一個貶義詞,它是中性詞;“放棄”,並不意味着失去了成功;“放棄”,並不會讓人對你指手畫腳,大聲責備……我們總是說“永不言棄”,可堅持未必就是對的,有些時候,放棄仍然可以成功。

  曾經聽過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個小孩被蛇咬了,腳趾中了毒,這種毒將他折磨得疼痛不堪,小孩只好將中毒的腳趾割掉,從而保全了自己的命運。小孩身上體現出來的就是“放棄”,他放棄了腳趾,卻得到了生命,這种放棄難道不值得嗎?

  試問,如果你家很窮,父母靠打工維持生計,而你又正好看中了一個漂亮卻較貴的文具盒,你是會堅持向父母要錢,還是捨棄這個文具盒呢?在這種情況下,你必須選擇放棄,放棄文具盒,卻減輕了父母的負擔,這种放棄不也是一種成功嗎?這是品質上的成功,說明你懂事了,懂得孝敬父母了,“放棄”不也很美好嗎?

  試問,在學習與娛樂之間,你會放棄誰?學習可以補充知識,而娛樂又能休息頭腦,可能很多人都會選擇娛樂,我也不例外。但是,應該放棄娛樂,花更多的時間學習,我也不是說只能學習,只是如果娛樂的時間已經夠多了,就應該放棄它,把時間用來學習,用知識填充腦袋,這种放棄何樂而不為呢?

  這個暑假,我學會了放棄。每天下午我都可以玩電腦,而且一玩就是很長時間。有一天,我終於知道這樣不對,我放棄了一個下午的時間都拿來玩電腦,用1、2個小時的時間拿來看書,我遨遊世界名着中,讓我獲得了不少知識,有種“為有源頭活水來”的感覺,我覺得讀書是多麼美好,它跟玩電腦差不多,都是休息,但讀書卻能獲得更多的知識,所以,放棄長時間玩電腦,拿一部分時間來看書,不也挺好嗎?

  我並不否認我們應該堅持,但是有時候應該學會放棄,放棄那些不好的,堅持好的,那你的人生將會無比精彩。

您正在瀏覽: 應該學會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應該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