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孫漂流記》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孫漂流記》後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本書中記敘了一個了不起的冒險人物——魯濱孫。這個人最喜愛的就是冒險,他不甘心像父親平庸的過一輩子,於是出海航行、漫遊世界。有一次,風暴將小船打翻,他一個人被海浪卷到了一個荒無人煙、凄凄慘慘的一個小島上。在那裡,魯濱孫竟然一個人勇敢地生活了二十幾年。二十幾年啊!不簡單,要是一個不敢冒險的人來說不足一個月就會死亡了,而他堅強地活了下來。在這期間他救活了一個野人並給他取名為“星期五”,魯濱孫教他說話、打獵、做飯等。 

  《魯濱孫漂流記》之所以成為文學史上不朽的名著,還在於它的真實性和不凡的表現力,這篇小說有許多人非常喜歡,我也不例外。 

  原來的我不喜歡去冒險,也沒有想過。小時候我非常膽小怕事,但是我有一顆堅強不動搖的心,讀了《魯濱孫漂流記》后我覺得自己也想去冒冒險,鍛煉一下自己能不能克服困難,以便以後在生活中遇到困難不害怕,勇敢地去克服它。另一方面我也想能自力更生,去適應新的生活環境。 

  真的!自人讀了這本書後我勇敢了許多。不管什麼事,假如是好事或是一般冒險的事我都去嘗試,結果很多嘗試都成功了,有時連我自己也難以置信。 

  我以後要向魯賓遜學習,遇到困難,不要放棄,勇敢克服困難,勇敢面對人生的道路,使自己堅強地生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孫漂流記》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孫漂流記》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