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逝雪葬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雪葬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逝雪葬花 標籤:葬花作文 葬花吟作文

逝雪葬花 

  文/殘月,絕戀紅塵 

  風愈靜,夜更深,小月寒窗,誰人愁伴眠。簾上絮,殘燭光,誰念昔年,傷心別離事,卻把惆悵掩門落碧軒。 

  夢裡依稀,望斷相思淚,隔世芳華,笙歌香滿徑,我欲輕折梅花留余香,奈何人又去,獨留舊闌干。 

  待夢醒來,喧囂褪盡繁華,洗凈塵埃里的滄桑,而舊時的容顏,靜靜的流連於燈火闌珊處,在那幽深的迴廊外,清寒了這季梅花香。 

  淡淡筆墨,淺淺細語,揮不盡滴點離人淚,訴不完幾許苦寒愁,月淡銀河,落葉紛紛雨,飲一杯濁酒,斷盡愁人腸,誰為誰痴誰輕狂,此情此景此時休。 

  昨夜庭院歌舞盡,今日落花飄滿園,空餘詩歌繞懸樑,奈何逝雪落無聲。遠望飛花落,難聞蟲鳥鳴,落雪壓寒梅,只嗅殘花香。 

  清風畔,楊柳岸,誰把柔情,葬盡昨日花。夜未央,疏影香,一曲清歌,唱盡雪月風花醉。 

  憶觀當年相依望風月,今宵別夢卻離長亭外。庭院深深,獨自數階梯,望向寒夜梅,未語淚卻先自流。芳華即逝怎堪流年利,花開可比紅顏嬌,花落豈知容顏老,春來春去還復來,怎曉春光無限好。 

  容顏已逝,何人賞芳華,欲捧冬雪留殘香,怎奈飛雪化作無情淚。舞罷蝶衣淚已衰,誰將風月譫林台,一番拜月一徘徊,余有容華無功過,空將泣笑兩留白,露里飄蕭影里埋。 

  獨倚欄,遙相望,飛雪連天歸路茫,白了天地盡蒼茫。望夜輕霜,惆悵幾許,誰人還念舊時顏,卻把水中殘月當鏡花。 

  曼舞手中筆,輕撫懷中琴,叩一首逝雪謠,譜一曲葬花吟,於院里院外,抒盡平生惆悵事。 

  梅花落,余香留,塗添傷感別離意。拾殘花,葬木旁,秋盡冬來此花開。 

  凌亂羅衫,少年髻上白,為伊憔悴,飄零風雪外。任它芳華嫣語,終不過一場清秋夢黃粱。 

  舊時心事,如夢似真,愁上眉梢,痴一回,醉一場,何日方盡休,雪不解其愁,夢難留,嘆萬古空花,痛思紅塵戀,此情意難盡。 

  庭院深,幽曲徑,玉枕冷紗櫥,把酒賦黃昏,空餘悲詩三兩篇。清風碎,無影蹤,情歸何處去,忍痛不相尋,留待惆悵到月明。

您正在瀏覽: 逝雪葬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雪葬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