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葬花亦心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葬花亦心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葬花亦心傷 標籤:心傷作文 葬花作文 葬花吟作文

  葬花亦心傷

  ——讀《紅樓夢》有感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嫻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千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初識黛玉,便知她是清塵仙子,不染塵俗。

  豈料如此之人,在葬花之時也埋葬了自己。

  春逝花落,殘花飄盡,落紅隨風,桃花樹下,葬下花魂。

  命運如落花,紅綃香斷有誰憐?

  寄人籬下,父母雙亡,孤苦無依,不甘沉滅。情到深處,卻是慢慢的無奈與凄涼。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幾根琴弦,頓挫揉撥的是孤獨的心聲,是人世的感慨,是絕望的等待,是無言的結局。一把竹笛,悠揚綿長,是近在咫尺新在天的無奈,是一次對着秋月傷今嘆古的訴說,是一場掙脫不開的緣分糾葛,是一場命運錯誤的戲弄安排。

  “柳絲榆莢自芳菲,不管桃飄與李飛。”

  花與夢,幾多情,魂依今生,緣來緣去緣若夢。星月夜,憶心中,殘月曉風,花謝花飛終是痛。

  “明月花發雖可啄,卻不道人去梁空巢已傾。”

  多少次憑窗遠眺,遠山如黛,雲煙浩渺;多少次望着滿天飛雪,期盼着雁陣成排,春暖花開。而今,明月西回,紫燕春歸,柳絲千垂,彩蝶翩飛,卻已是飛雲過盡,歸鴻無信。春縱在,與誰同?

  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着他;若何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話?一個枉自嗟啊,一個空勞牽挂。一個是水中月,一個是鏡中花。想眼中能有多少淚珠兒,怎禁得秋流到冬,春流到夏!

  生命中,總有些人,濃烈如酒,瘋狂似醉,卻是醒來無處覓,來去都如風,夢過無痕。緣深緣淺,如此這般:無數的相遇,無數的別離,傷感良多,或許不舍,或許期待,或許無奈,終得悟,不如守拙以清心,淡然而淺笑。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緣來緣去。

  曉夢迷羽衣QQ:1152021201

  初三:曉夢迷羽衣

您正在瀏覽: 葬花亦心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葬花亦心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