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冷月葬花魂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月葬花魂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作者:吳潔 

  有一種美麗,叫做冰清玉潔。

  有一種風度,叫做目下無塵。

  有一種才情,叫做孤標傲世。

  有一種態度,叫做風流婉轉。

  有一種生活,叫做寄人籬下。

  有一種豪華,叫做有鳳來儀。

  有一種愛情,叫做高山流水。

  有一種結局,叫做月葬花魂。

  ——黛玉,黛玉!

  菱花鏡里伊人憔悴,胭脂沒有了香味。湘妃竹上留不下眼淚的痕迹,留不下你的傾訴。

  你道是孤標傲世皆誰隱,一樣花開為底遲,卻不知人多愛春花爛漫,不喜冷露無聲。自古惜秋有幾人?

  你希望碾冰為土玉為魂,卻不看香斷無人憐,落紅何處葬。世間竟無一放凈土,你的花冢,只是徒勞。

  你只嘆柳絮無根,韶華白頭,卻不能隨風笑傲天涯,無牽挂。

  高山流水,千古絕唱,只因子期不聽,伯牙摔琴謝知音。

  那個和你一樣沒有父母的妹妹,那個將“寒溏渡鶴影”脫口而出的妹妹,那個醉卧芍藥花上的妹妹,那個親親熱熱地叫着“林姐姐”、“愛哥哥”的妹妹。她一樣的才華滿腹,一樣的丰姿綽約,一樣的玲瓏高貴——但她不是你的知音,她無憂無慮,所有的離別之傷只有讓你獨自承擔——生命的過客,瞬間的潮起潮落,像浪花一樣凋零。

  那個儀錶堂堂,和你一樣愛破壞祖宗規矩的大男孩,那個流連于山光水色之間,不問經濟學問的隱士,那個把你比做耗子精、美香玉的搗蛋鬼,那個寫下《芙蓉女兒誄》的重情重義的少年。可他不懂你的琴,你的心。他沉醉在那場繁榮中,情願用香粉迷住雙眼,他不知道那一切只是假象嗎?他當然知道——只是他逃避着災難,可你卻用生命去挽救,難怪你說,古來知音人能有幾個!

  你追求着自由的、不拘禮法的生活,但你看不到夢的不現實。

  愛情是你精神的寄託,卻不是你精神的全部。死亡不是徇情,那是你瀟洒絕情的解脫——你選擇了在盛極的時刻離開,是無奈,還是狠心拋下情緣?

  沒有媚俗,沒有歌頌,不是纏綿於兒女情長,奈何世人都以為你追求愛情寧願犧牲——冷艷的桃花,在那一刻凄美地落下。

  沒有知音,沒有人等待,寂寞的花,孤獨地生,孤獨地死。

  葯經靈兔搗,人向廣寒奔。

  清冷的月光浸透了離人的淚,默默地籠罩着這白玉雕刻的宮殿。

  唯一的人緩緩地回頭,剎那間教天地驚艷。

  絕美的臉上沒有笑容,閃爍着星光的衣袂飄着香氣。她靜靜地俯瞰人間,用千年的寂寞藐視短暫的熱烈。

  “嫦娥,你為什麼不笑?”所有的神仙都在嘆息,他們希望有一天,這位美麗的女子能用微笑面對自己——哪怕只是帶有笑意的眼神。

  但是嫦娥的微笑只有人間才能見到。

  一隻兔子,一棵桂花樹,一個永遠在砍樹的人。

  誰忍受,孤獨的生活,明月上吹着寂寞的清風。風吹冷了她曾經熱烈的心,孤單的日子在陰晴圓缺中度過。

  這是天宮。

  她只有用冷漠來拒絕一切帶有憐憫成分的同情——包括自己的絕望。

  中秋,月分外的明亮。

  她向著她思念了千年的人間望去。

  她看到

  ——人間有一個漢子,在仰望着他的妻。

  剎那間,埋藏在心底,醞釀了千年的回憶覺醒了。

  時空錯亂,又回到了那個秋天。

  “林妹妹——林妹妹——”有人在耳邊輕喚。

  她知道,離別的日子到了。

  再見,雲妹妹,再見,二哥哥,再見,人間……

  她選擇了在月亮最圓的時刻離去,回歸天上,溶進九重離恨天。

  黛玉,你看到了嗎,春又來了,桃花又開了,燕子又飛回來了。

  嫦娥,你知道嗎,在同一片天上,有一個比你更寂寞的女子,她叫林黛玉。 

  ~~ 

  可能可以搜索到這篇文章,但是絕對不是抄襲。是姐姐中考時背誦的自己的範文。~

您正在瀏覽: 冷月葬花魂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月葬花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