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瑪蒂爾德讓人又愛又憐——讀莫泊桑《項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瑪蒂爾德讓人又愛又憐——讀莫泊桑《項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瑪蒂爾德讓人又愛又憐——讀莫泊桑《項鏈》 標籤:又愛又恨作文 《愛之鏈》續寫作文 一件讓人感動的事作文 讓人流淚作文

當我讀完“失項鏈”章節,不禁想:為什麼她會選擇償還這條路?其實她可以逃走或賴帳,遠走高飛,不了了之,或者向朋友說明真相。但她沒有這樣做,可見她為人誠信的一面。或者還可以用美貌吸引男士的注意,很輕而易舉還掉債務,但她也沒有這樣做,可見她人格自尊的一面。在當時法國確實有不少的女子願意出賣人格,犧牲尊嚴而享受高物質消費。但她還是沒有這樣做。她沒有一絲的猶豫,悄然堅決地選擇一條滿布荊棘的人生之路。 

走過風,走過雨,走過昨天,走過今天,走過明天。瑪蒂爾德洗衣服,干雜活,爭價錢,受嘲罵,一個銅子一個銅子節省,原先高貴美麗的她變成胡亂的挽着頭髮,歪着系著裙子,露着一雙通紅的雙手的粗俗婦人。她變了,十分貧困的生活,不僅改變了她的容貌,更重要的是她的精神。艱辛的勞動、生活,把她的不切實際的幻想從雲端拉回切切實實的地面,而後出現的是一個新生的瑪蒂爾德。這時我不禁為瑪蒂爾德喝彩。 

項鏈丟失后,青春美貌和人格尊嚴這兩個法碼擺在人生的天平上,逼她作出選擇。最初瑪蒂爾德被強烈的可怕的虛榮心所俘虜,後來,她義無反顧地作出令人驚訝的決定。最後,當她再遇自己依然年輕美貌的朋友,當她得知假項鏈的事實后,她的臉上露出燦爛的天真的笑容,這笑是她自信和驕傲的表現。 

瑪蒂爾德讓我們看到了污濁,虛假,拜金的社會中的一顆金子般的心,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 

瑪蒂爾德是不幸的,她的不幸在於追求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同時她又是幸運的,殘酷的現實讓她清醒,生活不只是雲里霧裡的幻想,更多是腳踏實地一步步走過。

您正在瀏覽: 瑪蒂爾德讓人又愛又憐——讀莫泊桑《項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瑪蒂爾德讓人又愛又憐——讀莫泊桑《項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