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幽蘭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蘭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幽蘭魂 標籤:幽蘭作文

空山幽谷澗,素蘭隨風搖擺,其香,淡而幽,純而雅,沁人心脾,心頭由上而下一縷悠然。 

  有“幽蘭生前庭,含薰待清風”的飄逸,有“時聞風露香,蓬艾深不見”的隱逸,更有“會須君子折,佩里作芬芳”的雅情……歷代文人對蘭情有獨鍾,並賦予了它一種氣質、一種風格、一種個性,從而形成了獨特的“蘭魂”。 

  “蘭魂”—— 高潔、典雅、愛國和堅貞不渝。 

  媽媽愛蘭,她說:“蘭花雖淡,但很清秀,有一種不被世俗所污染的氣質。我喜歡它的香,淡,卻情意濃濃。”我喜歡蘭,更崇敬擁有“蘭魂”的人。 

  愛國詩人屈原養蘭、贊蘭,表達自己不隨波逐流、不與小人同流合污,世人皆濁我獨清的氣節;“詩仙”李白借蘭詠發“若無清風吹,香氣為誰發”的逸致翩然的風情;譚嗣同在《畫蘭》中“帝子不來山鬼哭,一天風雨寫離騷”的偉大報國志向;愛國將軍張學良精心養蘭,他曾把自己精心培育的線藝名蘭托台灣花卉協會會長黃秀球先生贈給江澤民總書記,以表達他滿腔愛國熱情和希望台灣早日回歸的期盼之情……不僅僅如此,勾踐種蘭、魯迅采蘭、朱總愛蘭、周總理贈蘭都是對“蘭魂”的獨愛和崇敬,他們嚮往同蘭一樣,擁有屬於自己的“蘭魂”。 

  於是,我開始尋找屬於我的“蘭魂”。漫步在幽蘭叢中,我發現, “蘭魂”受到了金錢勢力的玷污,一株蘭花竟可以上千元上萬元出售,成了金錢勢力的象徵,給那些人貼上一張虛榮的麵皮。不,決不可以,我開始慌了。蘭,本身因脫離金錢、勢力、虛榮而被聖人所敬仰,清貧的生活也因它而典雅。而這,只會讓人們對蘭的親狎而褻讀了“蘭魂”。我們決定反對這樣的事,我們要維持“蘭魂”的馨香。親愛的人們,快停止這種愚昧追求物質回報的行為吧!讓蘭攜永馨香! 

  帶一顆真誠的心,去體會“蘭魂”,這將是一場重大的心靈洗禮,洗去灰濛濛的霧,洗去污濁的水,給人一個清新的心境,一泓清澈的泉水!

您正在瀏覽: 幽蘭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蘭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