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空谷幽蘭(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谷幽蘭(轉)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空谷幽蘭(轉) 標籤:幽蘭作文

空谷幽蘭,披着清冷的星輝,開着青春的天窗,她們不甘落後,勇於進取。  

  ——題記

  世上有一種花叫空谷幽蘭。她樸素、典雅,卻不甘落後,勇於進取。 

  她,賦予了生命的綠色精靈,為空蕩、寂寞的峽谷抹上一層神秘的霧色。她嬌小的花瓣一塵不染,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她以寧靜的心境靜靜佇立着,堅定不移地守護着自己腳下的那塊土地。日月的光華和大地的深沉給予了她一種獨具魅力的氣質。 

  她,不甘落後,勇於進取。 

  因為她知道缺乏進取精神的人意味着墮落,惟有開拓和競爭,才能立於不敗之地。當花兒還未競相開放的時候,她在早春的二月,迎着寒風,傲着霜雪卻早早地綻放了。杜鵑,紅的似火,因為她熱烈;梨花,白的如雪,因為她高潔;桃花,粉的似霞,因為她浪漫。唯獨她,在綠葉的襯托下,花兒紫中泛藍,播着鬱郁的芳香。她驕傲地說:“因為我擁有青春。”是的,她擁有青春,不甘落後。即使是她那瘦小的翠葉,早已跨越了“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境界。 

  她,熱情奔放,樂於奉獻。 

  因為她知道人的才能在於快樂生存,在於用燦爛的色彩,使生活的環境明亮起來。於是,她離親別家,移居他鄉,就是為了把那一點幽香贈給人間,那一些綠色融入自然。她有着頑強的生命力,“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時間流逝,當花兒們都凋謝的時候,她那片片瘦葉依舊保持着翠綠。她開了謝,謝了開,終年如此,為的是裝扮她熱愛的春夏秋冬。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她都坦然面對。“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是她的座右銘。人們無不投去敬佩的目光。她驕傲地說:“因為我擁有青春。”是的,她擁有青春,熱情奔放。即使是她那嬌弱的花朵,早已超越了“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的境界。 

  打開青春的天窗,幽幽蘭香撲面而來。一切都變得多思,一切都變得神秘,一切都變得美麗。我突發奇想:“青春中不免有許多迷惑和失敗,但是隱含着深沉和成功,也多了理智和成熟。青春讓人情不自禁表現自我,超越自我,熱愛表現,勇於進取。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君不見超越自我勇氣來……” 

  不甘落後,勇於進取是青春的本色。若是沒有進取的意志,就不可能擁有青春,也就沒有生命的活力。 

  空谷幽蘭,論美麗、嬌艷,她比不上牡丹;論樸素、雅緻,她比不上臘梅;論香韻,她比不上茉莉……但是她,她擁有青春,她不甘落後,她勇於進取,她熱情奔放…… 

  她,空谷幽蘭不就是中國女排嗎?中國女排披着清冷的星輝,開着青春的天窗,來到了北侖。她們雖然樸素、典雅,卻富有青春和活力.今天她們憑着不甘落後,勇於進取的精神,在國際女排精英賽中獲金牌。

您正在瀏覽: 空谷幽蘭(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谷幽蘭(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