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空谷幽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谷幽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空谷幽蘭 標籤:幽蘭作文

蘭之幽

  一把鐵鎚劃破天空,像一顆流星,撞到鐵器之上,飛濺出萬粒火星,似乎要點燃什麼  

   

   

   

 。

  你,稽康,一朵空谷的幽蘭,傲然挺立。只有空谷才能養育你,朋友入仕,你憤寫絕交書,生命將終,你獨奏廣陵散,留一段幽香飄揚世間。

  叮叮噹噹的打鐵聲似乎還在延續,但你僅僅是在打鐵嗎?你是在鑄造一堵牆,一堵維護自己幽靜心靈的牆。最後你慷慨就義,廣陵散空餘絕響,再也無人能一撫絕唱,因為沒人再配得上這首雅曲。

  只有真正高潔的隱士,才有資格一品蘭花上的甘露。

  蘭之堅

  蒙古的鐵蹄踏碎了那如柳絮的山河。你被捕入獄,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你堅定地說:“我有四個願望,一是斬首,二是剮死,三是煮死,四是腰斬。”讓元軍將領目瞪口呆。

  你如浮萍一般身不由己,可卻高喊“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不罷休”!面對着惶恐灘頭令人惶恐的國破家亡,零丁洋里令人零丁的身世浮沉,你卻高呼一聲:“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宛若金石之聲,直衝雲霄,響徹天宇。

  這是蘭之聲,只有蘭才能有這樣的堅定,這樣的豪情。

  你的一腔熱血名垂青史,你是一朵獨處空谷的幽蘭。

  蘭之傲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你唱着這首詩從長安走向空谷,成為一朵傲立的蘭,只留下一個高傲的背影和力士脫靴的美談。

  你從此游盡名山大川,呤出了“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壯闊,唱出了“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的奇幻,想出了“黃河之水天上來”的雄奇,揮下了“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自信。歸結一字,都是你的傲。

  一朵傲立青史的蘭花仍在散發著幽香,薰得整個時代都隱隱透明。

  當唐朝的霓裳羽衣漸漸遠去,人們記住的不是那些帝王,而是你,他們都罩在你的身影之下。

  幽谷的蘭,高傲、堅韌、清幽,讓人感受到一種從未有過的美好。歷史的長河淘盡了英雄,但淘不盡你,空谷的幽蘭,你是整個世界最美好的象徵,讓人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空谷幽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谷幽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