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口頭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口頭禪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瀚瀚,還不快點起床!再不起床的話,1、2……”我真想睡個懶覺,最後還是被媽媽催促的話給拉了起床。 

  “1、2……”正是媽媽的口頭禪。“1、2”後面是媽媽令我耳朵都起老繭的嘮叨話,諸如“冷飯冷菜吃了會鬧肚子、鬧肚子就得吃藥打針”之類。而念完“3”就是周末不讓看電視、打電腦的懲罰。聽到這句口頭禪,我不敢有半點怠慢,生怕那後半句又是一些危言聳聽的內容,所以我馬上應聲:“噢,我這就來!”我一邊穿衣服,一邊聽岳飛傳。“快點!”一聲 “河東獅吼”,“馬上來!”我回答。我穿着棉毛褲就出來了,“怎麼不穿褲子就出來了?我限你10秒鐘出來,1、2……”“來了。”“你呀,從小就特愛感冒,一感冒就發燒。眼下正鬧着什麼‘甲流’來着,你是不是成心氣媽媽?你還記不記得,小時候,有一次為了給你治病,媽媽差點都給醫生跪下了!”媽媽訓斥道。我向來就有忘穿拖鞋的壞習慣,媽媽擔心我赤腳走在冰冷的地板上容易着涼,每次看見我沒穿拖鞋就嘮叨一通,然後又不厭其煩地用做家務的空檔為我找來拖鞋。 

  “1、2……”媽媽的這句口頭禪,她一天不知要說上多少遍!它是催促,是責備,是鞭策,更是我成長道路上的指路燈!它飽含着媽媽對我無限的呵護、親切的關懷、深深的疼愛!它如影隨形,伴我成長,讓我的生活充滿了溫暖、幸福!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口頭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口頭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