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為幽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為幽蘭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師為幽蘭 標籤:幽蘭作文

聽說蘭花被定為敬師花,我當時十分納悶:老師這種高尚的職業,與其貌不揚,平平凡凡的蘭花根本沒有一點關係,怎麼讓蘭花來作為敬師花呢?正巧老師發了一張票,是讓我們去滄浪亭去看蘭花,於是,我和我爸爸趁着十一長假期間,去了滄浪亭觀賞蘭花。

  一走進滄浪亭,迎面撲來了一陣若有若無的清香,似書香,又似茶香,頓時讓人覺得神清氣爽,心曠神怡,煩惱也隨之而去,恍如入了仙境。我快步走上前去,只見一張古色古香的桌子上整整齊齊地擺放着兩排蘭花,此過時正在微風中搖曳着。長長的葉子油得發亮,頗似兔子的耳朵,只不顏色不同罷了,它們隨着微風彷彿在跳着一種不知名的舞蹈。葉子的顏色綠得恰到好處,多一分則顯暗,少一分則顯白,綠得像翡翠,又似寶石。在綠葉中央,幾朵小花害羞地藏在綠葉的後面,彷彿害怕人們去打擾。白色的蘭花外圍有四個半透明的花瓣,極像薄薄的紗布,又像兩隻白色蝴蝶正在草叢中央翩翩起舞,比翼齊飛,讓人覺得十分冰清玉潔,頗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境。蘭花的中央是淡黃色的花蕊,在微風中微微地抖動着。原來這並不起眼的蘭花就是幽香的發源地,它們默默地吐露着芬芳,卻不計較人們是否注意到了他們。

  頃刻,我明白了把蘭花定為“敬師花”原因。因為老師不也和蘭花一樣,為了培養國家的棟樑而不斷地付出着努力,不斷地辛勤工作。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日,幾十年如一日,才培育出了莘莘學子。但當他們的學生長大成人,成為國家棟樑的時候,當他們的學生獲得榮譽,取得成功的時候,老師卻仍然默默無聞,繼續着他們的工作,人們都不知道,在學生榮譽與成功的背後,有着一個人至始至終都在默默的支持着,那就是“老師”。有人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一個支持他的女人。”而在我看來,“一個成功的人背後,總有一個默默支持他的老師。”人們稱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稱教師這項職業是“天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但老師這樣忘我地工作,勤奮地育人,就只有這樣的回報,在我看來,這遠遠不夠,可又有哪個老師抱怨過他們所得到的太少?沒有,一個也沒有。他們沒有因為得到得太少而放棄工作,而是一如既往地工作着。

  古人云:“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的確,老師不正是我們的父親嗎?不僅給予我們知識,還言傳身教地教我們做人之道,在我們眼中,老師不就是和父親畫上等號的嗎?想到這兒,我不禁想起了上次體育課上發生那件事:那天下午體育課上,陸逸凱在遊戲途中忽然受傷了,下巴上拉開了一條長長的血口子,我們全都嚇呆了沒人敢去扶一把。這時,王老師二話沒說,將陸逸凱一口氣背到了醫務室,讓那兒的老師幫他治療。他在一旁看着陸逸凱,不斷地在安慰陸逸凱,彷彿是一位父親對着自己的兒子在說話,不知道的人一定以為是對父子。在回教室的途中,王老師還在噓寒問暖地問他:“疼不疼!”如果作為一位老師,將陸逸凱送到醫務室就已經盡到了他的責任,可王老師卻做到了這個地步,可見他已經把他的學生看作了自己的親人,或許這就是老師這個職業的魅力所在吧!

  藉此機會,我想對我敬愛的老師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師為幽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為幽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