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攀登為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攀登為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攀登為題 標籤:攀登作文

  望着試卷上出示的《攀登》這一幅畫,我不禁思緒萬千……是啊,人生的旅程中往往少不了攀登,許多成功之士,都要經過無數次的攀登。儘管人生的道路上有一次次的挫折,一級級的考驗。一道道的難關,但我想只要不怕困難,頑強的去對待考驗,那麼,我們一定能看到頂峰上的光輝。

  許多英雄又何嘗不是如此呢?青年作家張海迪阿姨五歲就癱瘓了。她只能在輪椅上,在床上度日。五歲的她享受不到同齡人的待遇和歡樂,但她並沒有因此而失去生活的信心,她卻以永恆的自信,驚人的毅力,不僅學會了健全的同齡人該學的課程,還自學了多門外語。其中為了學英語,她不知花了多少心血。她一遍又一遍地默寫單詞,她要用平常人五倍的功夫啊!當她每讀完一本英語書,心情就無比激動。後來,她又闖過了一道道難關。在困難面前,她一點也不示弱,更沒有放棄,而是迎頭向上攀登。張海迪阿姨就是憑着她頑強的毅力,終於成為一名着名的作家、翻譯家,成為一位勇於“攀登”的強着。

  着名音樂家貝多芬從小就生活在艱苦的生活中。由於受父親的熏陶,她迷上了音樂。貝多芬從小就十分同情勞苦大眾。他決心用音樂來訴說勞苦大眾的生活的艱辛。但困難對誰都一視同仁。當他的藝術步入佳境,信心百倍時,不幸降臨在他身上,他得了慢性中耳炎。面對這一突如其來的沉重打擊,貝多芬竟然沒有退縮,而是繼續他的創作。疾病的折磨、工作的勞累。使他的中耳炎惡化,聽力越來越差。可他就是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創作出了舉世聞名的《命運交響曲》。他挫折面前表現出的毅力和樂觀的態度,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嗎?

  像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被譽為“炸藥之父”的諾貝爾,為了研究炸藥,犧牲了自己的親人---弟弟,自己和父親也受了重傷。面對失去親人的痛苦,面對這嚴峻的考驗,他一點也不灰心喪氣,終於成功製造出炸藥,登上科學的頂峰。青年演員徐小芳天生一雙羅圈腿,為了矯正。她休息時不得不把雙腿捆起來。由於她的努力,在比賽中,她以優美的舞姿博得了陣陣熱烈的掌聲……

  看看這些成功之士,再想想自己,我不免有點慚愧。生活中,我遇到困難或挫折,總是猶豫不決,常常半途而廢。一次一次讓成功的機會從我身邊溜走,今天,《攀登》這一幅畫給了我很大的震撼,很大的啟示。今後,我一定要向海迪阿姨,貝多芬,諾貝爾等生活的強者學習,遇到困難,不低頭,不退縮,為了理想,為了光明,頑強攀登,向著光輝的頂峰前進。

  我相信,只要有信念,有毅力,努力攀登,成功會離我們越來越近的!

  初一:彭思懿

您正在瀏覽: 攀登為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攀登為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