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僅以稻香為題、聽風吟唱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僅以稻香為題、聽風吟唱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僅以稻香為題、聽風吟唱童年。 標籤:且聽風吟作文 稻香作文 聆聽風作文 聽風的聲音作文

轉身。看看過去。輕輕觸碰曾經天真的刻下名字畫下笑臉的老舊牆壁。嘴角上揚。 

  再轉身。一臉茫然,伸手,風在指尖掠過,緊握一手繁華的虛無。繞過稻田,遇見小時候。 

  聽風細水長流般吟唱笑臉。往事如歌,僅以稻香為主題。操回憶寫一紙童年。 

  金秋,十月。長長的街道,獨自一人靜靜的走。 

  任由秋天悲涼的風吹亂了整個早晨,本無暇顧及的回憶卻始終揮之不去。 

  轉身,低頭。灑落滿地的畫面。童年的微笑呢? 

  已經完全沉醉在《稻香》輕快的旋律中,伴着稻香河流不可竭止傾瀉出所有童年的歡聲笑語。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隨着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記得,都還記得。那時無拘無束的穿梭在鄉野間那幼小熟悉的背影,追蜻蜓,抓知了。摔了,痛了。哭了。笑了。 

風向我招手。整片整片的稻田向我彎腰。拉着長長的線放飛了希望,然後瘋狂的追着搖搖欲墜的風箏。一切多麼美好。 

  然而。只是一個轉身,就過了這麼多年,童年的玩伴,所謂的夢想,象那紙美麗的斷線風箏,越飛越遠,接着淚水慢慢模糊了清晰,再也追 

不到了。 

  原來一切都經不起歲月的洗禮,或許一切就是夢吧,一場永遠都做不膩的夢。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着你逃跑。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回家了。回到最初的美好…” 

  對。不要哭。即使獨自在外有時候真的很難過。 

  媽媽不在身邊了,不能再扯着衣角撒嬌了,抱着摔壞的玩具紅着眼角忘着爸爸的背影漸漸模糊了。 

  長大了,要學會自理。告訴自己要堅強,要勇敢,只是想到童年想到媽媽想到家想到溫暖想到一大群人赤着角丫奔跑在田裡。 

還是會心酸。還是會想哭。 

  假如一切能夠重來那多好啊,我想靠在媽媽的大腿上睡覺,做夢,永遠不要醒來。 

  風依舊高吹。我那所謂的假如在脫口而出后就猶如落葉般被無情的吹走,摧毀。 

  吹到我看不到的地方,那裡一定有好多花為它埋葬。 

  日落西山。黃昏的天空儘是一片望不盡卻無可奈何的灰,灰。 

  望不透是那比落日還倉皇寂寞的湖水平靜卻深沉的雙眼。 

  夕陽剪影下,所有的糾纏不清如撕不破的繭。只有沉默。唯有沉默。 

  “童年的紙飛機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裡…” 

  童年的紙飛機掉進歲月的河流里,再也回不到我手裡………… 

  ---------僅此獻於我們即將逝去的童年、 

  -----------11月8日。 

  ----單調、____親筆。

您正在瀏覽: 僅以稻香為題、聽風吟唱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僅以稻香為題、聽風吟唱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