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個女孩手拉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女孩手拉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好吧,我承認,我身邊的所有人都變了。我本來是一個不相信時間可以改變什麼的人,但是在時間的推移中我才發現我的認識是多麼渺茫。我不得不相信時間真的可以改變很多很多,它可以讓本來真實的我們套上了華麗的偽裝。說實話,每個人的改變都是發自心底的,都是想得到別人或者自己的認可,但是沒有人在變得過程中留意一個最重要的問題:那個真實的自己到哪裡去了?我曾經看過一本書,上面有這麼一句話:一個人有三種不同的自己,一個是自己眼中的自己、一個是別人眼中的自己、還有一個是真實的自己。這三種自己都不是一樣的、但是不得不說的是這三個自己都不是理想中的自己,所以我們才會變變變變。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漸漸變得虛偽圓滑,懂得怎樣做才可以得到自己或別人的認可,漸漸做理想的自己,卻忘了原來那個真實的自己。 

 有人說我說話老成、我承認,有時候我說話真的不想一個孩子。不謙虛地說就是我懂得太多了,就因為懂得太多才造成了心靈的壓抑。我可以裝的很單純,但實際上呢?那個真正單純的我在那裡? 不好意思跑題了,我想說的就是時間有足夠的能力和耐心,它會看着我們成長、墮落。我真的怕它了。為什麼會大發感悟是因為我無聊的時候看那個“可能認識的人”、好多好多的原來的好友我都躊躇加還是不加。我當時就害怕了,原來關係那麼好的、現在都無所謂了。那現在的好友呢?我們摯愛的六三呢?僅僅三年的時間啊!三年之後,我還會不會記得我的好友?朋友總會有新的、舊的總會被遺忘,當我們重新拾起遺忘的回憶時,是否還會記得彼此的容顏?

 我最害怕的就是諾言,什麼永恆,什麼永遠,也只有時間可以記得罷了。就像黃婉婷歌里唱的:“沒有人能告訴我,永遠啊到底有多遠,我們不再相信地久天長的諾言,歲月將遺忘,刻進我們的手掌,眼睛望不到,流水滴不穿,過去過不去,明天不會遠……” 我不怕時間會改變我,我只怕時間會改變我的心,會讓我忘記那個真實的自己。 

 《兩個女孩手拉手》 

 我真的怕了,很怕很怕。 

 本來我完全能說服自己,告訴自己現在的聯繫方式那麼多,不怕。但是我現在已經不能說服自己了。五年半,五年半呵!到底能改變多少? 

 五年半。五年半以後,我和妮妮不會再情同姐妹了吧;五年半,希去了鄂爾多斯,我們基本不能見面了吧;五年半,小學時的同學錄和畢業照早已不知去向了吧!我怕什麼?我怕什麼! 

 是的,我怕遺忘。 

 我怕自己不能再拾起以往的回憶,不能再找回那個真實的自己,不能再知道友誼真正的顏色。 

 我知道,我怕的不止是這些。我怕的是一種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東西。 

 CC說,分離是重聚。 

 但是人生中,又有多少次重聚? 

 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着的手邊過去。 

 我知道,這句話是突然冒出來的。朱自清先生你不會怪我吧?!我承認,我是有點不合實際,但是這種感覺只有我一個人有嗎? 

 不,不會的。 

 謝倩霓有的,所以她才會寫出 《兩個女孩手拉手》。希也有的,她已經開始學着遺忘羊。 

 也許多年之後的回眸,彼時的容顏已不復存在。存在的呢?也許我什麼感覺都沒有了。 

 我期盼保留住我此時的多愁善感。 

 我期盼以後還可以想起這些。 

 但是不可能。時間,你告訴我,可能嗎? 

我想做一個實驗。十年以後,我們還會不會認識? 

 我會的。 

 現在我就經常有這種尷尬。我認識別人,別人不認識我。媽媽再大街上,看見一個初中同學,那個人卻不認識卻不認識我媽媽了。也許把名字說出來,腦海里可能隱約有些印象了吧,回憶也會湧上來吧。 

 如果會遺忘。 

 我寧願把回憶上一把鎖,永遠不要打開,永遠永遠。 

 如果可以選擇。 

 兩個女孩手拉手,牽手一起走。

您正在瀏覽: 兩個女孩手拉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女孩手拉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