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范跑跑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范跑跑的故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地震發生那一刻,范美忠棄學生不顧第一個跑出了教室,而後又在論壇里自稱“在這種生死抉擇的瞬間,只有為了我的女兒我才可能考慮犧牲自我,其他的人,哪怕是我的母親,在這種情況下我也不會管的”,來自都江堰光亞學校的教師範美忠被網友形容為本次大地震中“最無恥的教師”;與一位位捨身護住學生的英雄教師相比,網友們送了他“范跑跑”這樣一個明顯帶着譏諷的綽號。 

  在地震時自己不顧學生第一個跑到操場,那是為了自己的生命,說起來還有些情有可原,但是地震發生后還是說得那麼振振有詞,這就令人難以原諒了。 

  范美忠現在或曾經的同事的看法很簡單:“這樣的人不配做老師。”他們甚至還用了“嘴臉醜陋”這樣的形容詞。 

  范美忠“出名”后,畢業典禮后,該校國際班已不上課,“范跑跑”也放了假,算是“停職”了。 

  相比那些在地震中勇於奉獻,捨己救人的譚千秋,吳中紅、張來亞等老師,范跑跑是多麼的渺小,正是他們用自己的生命詮釋着師恩偉大,啟示着我們應該做什麼樣的人…作為一名教師,在災難來臨之時,棄學生的安危於不顧,“范跑跑”不僅師德淪喪,更是違反了職業紀律和從業要求,踐踏了基本的職業操守。教師既然被譽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那麼,無論“范跑跑”有着怎樣的業務能力,都不可能是一名合格的教師。

您正在瀏覽: 范跑跑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范跑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