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夜無人入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夜無人入睡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1998年的法蘭西浪漫之夜,沒有再次重演。這一次,法國將士為了自己的浪漫個性,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將金杯送給了藍衫軍團。 

  這一幕就發生在06德國世界盃決賽之中,法國、意大利經過120分鐘波折之旅,在點球決戰中,意大利人笑到了最後。 

  可以說整場比賽幾乎都是兩隊的表演,而主角卻不是意大利,而是齊達內領銜的法國隊。 

  開場僅7分鐘,齊達內打出一計勺子點球,皮球擊中橫樑下沿反彈到球門線內,法國隊1:0領先,但僅到第19分鐘,意大利隊便由馬特拉齊頭球扳回一球,1:1。在沉悶了90分鐘的比賽后,雙方不得已進入了加時賽。而在第103分鐘,齊達內頭球險些攻破意大利城池,在第109分鐘,齊達內喪失冷靜,以頭撞向馬特拉齊胸口,馬特拉齊應聲倒地,齊達內紅牌罰下,就這樣,風風雨雨打拚出的天下,就在此時,就在最後一場告別賽中謝幕,齊達內,這位一向優雅的大師卻為自己的足球生涯畫上了不光彩的句號。 

  120分鐘的比賽沒有波動,沒有震撼,只有無比的精彩與失望的遺憾。而特雷澤蓋卻將點球擊中了門柱,這一切都化為了泡影,在球被無情的橫樑拒絕的那一刻,全場球迷都呆了,全世界的法國人都平靜了,而特雷澤蓋,此刻面對已射失的點球也只有掩面而面無表情,等待上帝的宣判。 

  就當意大利後衛格羅索罰進點球的剎那間,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沸騰了,全世界都震動了,意大利人憑着自己的努力一路走來,終於問鼎,這一刻來得如此突然,使人窒息,這一刻來得又如此緩慢,使人焦心等了120分鐘,意大利人歡呼了,在體育場中盡情享受着他們的汗水,享受着這一個月的付出,享受着這一切歡樂中的極點。 

  而在一旁的法國隊員卻享受着這一切歡躍中的沉寂,一個個都悲着臉,露不出一絲笑意,惟獨的只是遺憾,只是淚水,只是無奈…… 

  在下場經過大力神杯的齊達內此時不知怎麼想的,但當他被罰出場路過大力神杯時沒有瞟一眼,也許他在為自己的行為懊惱,也許他不願看到這謝幕時的悲傷,也許他早已不在乎大力神杯的重量,也許他渴望後人能把金杯帶回法國,也許世界就這樣給他一個不公平的享受,攝象機對着他路過金杯遠去的背影,這一刻的傷感與凄涼,這一刻的恍惚與衝動,都變得那麼平靜,希望因他而點燃,又因他而破滅,老天就這樣和他開了個一輩子都忘不掉的玩笑,齊祖就這樣告別了世界盃,告別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特雷澤蓋難掩自己罰失點球的痛苦,這一刻,這個罪人看了看默哭的老門巴特斯,他想了想,眼神凝固,沒有一絲笑意,而一旁的意大利人卻無比的激動,這一刻屬於他們,這一秒屬於藍衫軍團,此夜誰又該熟睡,此時誰又該入眠,一個月的悲歡離合,一個月的風風雨雨,一個月的悲痛與狂喜,都化在了此夜,而今夜屬於意大利,今晚屬於藍衫軍團。

您正在瀏覽: 今夜無人入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夜無人入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