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超越時空的聲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時空的聲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停止內戰,一致對外!”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反對華北五省自治!”…… 

  一聲聲超越時空的吶喊又在耳邊響起。那是中國人在國家危難時刻的怒吼,那是中國人滴着鮮血的呼號!頃刻間,心中的那份熱血頓時沸騰! 

記憶帶着我再次走向歷史—— 

  1935年12月9日的上午10時,北京各大中學學生共計3000多人,他們齊集新華門前請願,隨後舉行大規模示威遊行,高呼口號,反對設立冀察政務委員會,反對華北 “防共自治運動”,反對日本侵略華北。國民政府見學生暴動,就派軍隊鎮壓,他們用刀、槍、棍棒進行鎮壓……南京、上海、天津、廣州、武漢、杭州等地相繼舉行了示威遊行,一場舉國上下、波瀾壯闊、聲勢浩大的得到全國人民、各黨派、各界人士的支持的抗日救國學生運動席捲中華大地……最終北京學生的抗日救國示威遊行,沉重地打擊了國民黨政府的賣國活動,迫使冀察政務委員會不得不延期成立。12.9運動廣泛地宣傳了中國共產黨停止內戰、一致對外的抗日主張,掀起了全國抗日救國運動的新高潮。 

  歷史讓我們沉重,歷史讓我們震憾!我們的愛國青年用鮮血和身軀捍衛了民族的尊嚴。正是這些千千萬萬的赤子,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讓祖國有了希望;也正是他們,使得我們的國歌響徹神州大地,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那麼驚天動地!那麼氣壯山河!我們以12.9為光榮,我們以這些熱血青年而驕傲,而自豪! 

  緬懷歷史,思索今日。 

  今天,一個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社會主義中國,威嚴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如今的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龍騰虎躍!這是一個全新的中國! 

我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應該怎麼辦? 

  我們的祖國,正處於發展階段,正需要大批高素質的精英人才,正需要掌握了富國強國的現代化知識和技術的人才。我們理所當然應該發揚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發揚12.9愛國青年一心為國的精神,勤學苦練,不斷增長知識和能力,不斷提升自身素質,時刻準備着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每一位當代的青年都要有愛國的思想,智慧的頭腦,才能讓中國永久不衰!今日之責任在於我們!明日之責任也在於我們!國家之責任更在於我們當代的青年! 

  梁啟超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是啊,“智、富、強、獨立、自由、進步、勝於歐洲、雄於地球”這都是作為當代青年的我們所應該做到的,這也是對我們的期待!對我們的呼喚! 

  讓我們永遠銘記1935年12月9日這個歷史性的時刻;讓我們永遠牢記那一聲聲超越時空的聲音:“停止內戰,一致對外!”“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反對華北五省自治!”……讓我們踏着先輩的足跡,努力學習,用我們的智慧和雙手,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強大!更美麗!更昌盛! 

  美哉!少年中國,與天不老! 

  壯哉!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您正在瀏覽: 超越時空的聲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時空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