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遺忘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的味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遺忘,是一件無奈的事。時間拉開了曾經真摯的感情,我們也在時間中改變。於是,你在我眼裡被遺忘。但,心中的回憶無法被抹平。我笑着對自己說,原來我未曾忘記你,至少在我心裡,你還在。

  ——題記

  一直不知道秋天也有狗尾巴草。直到那天,在草叢中發現幾棵不起眼的狗尾巴草,在蕭瑟的秋風中搖曳。心痛的感覺突然鋪天蓋地而來,緊緊地咬住嘴唇,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但這只是徒勞。終於,癱坐在草地上,茫然地望着它們,任眼淚大滴大滴地流下。

  我想起了她,那個喜歡狗尾巴草的女孩——蕭。

  很久以前。

  我們在一起,毫無顧慮地說著各自的糗事,然後為一起為以前的天真無知大笑,為如今的成長感嘆。

  我們在一起,講着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關於這個,關於那個,關於……

  我們在一起,背靠背地聽傑倫的《回到過去》,感慨光陰似箭。

  ……

  日子就這樣在我們的手中慢慢流逝。有一天,我竟把蕭給遺失了,又或許是她遺忘了我。突然之間,她就走出了我的視線,從我的世界消失得乾乾淨淨。

  於是,我成了一個人。

  第一天,我以為蕭只是貪玩地跑出去了。第二天,我想,蕭沒有找到回家的路。第三天,我告訴自己,路途中有很多誘人的東西,旋轉木馬、棉花糖、氣球……蕭還想多玩一會兒呢。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蕭還沒有出現。我知道,我無法再騙自己了。

  我慌了,開始到處找她。可是,沒有,沒有,到處都沒有……

  後來,蕭一直沒有回來。

  時間的齒輪依舊飛快地轉動。從一開始的天天想她,到偶而會想起她,再到現在,我以為我早已遺忘了她。直到看見這些倔強的小生命時,我才發現,蕭其實一直在我內心的最深處。

  蕭。

  我還記得。那年的情人節,我們在一起沒有邊際的聊着。你說,我們一起過沒有情人的情人節。然後,我們很張狂地大笑,彷彿這世界只有我們兩個的存在。

  我還記得。你笑着對我說,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我說,是的,我們會一直在一起,作一輩子的好朋友。

  我還記得。你喜歡毛茸茸的小狗,喜歡狗尾巴草,喜歡一切好吃的東西,喜歡所有和童年有關的事物,喜歡……

  我還記得……

  蕭,原來我沒有遺忘你。

  眼前,零星的狗尾巴草依舊在風中搖曳。只是,喜歡狗尾巴草的女孩,早已離開。

您正在瀏覽: 遺忘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