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漂游新安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漂游新安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漂游新安江 標籤:安江作文 游新疆作文

漂游新安江 

  如今,新安江已經成為著名的旅遊城市,許多外地遊客到新安江來遊玩。 

  雖然我生活在新安江已經好多年了,卻從來沒有一次真正的到新安江上去漂游。我總以為,既然是生長在這裡,就沒有必要在自己的故鄉旅遊。直到現在,我才發現故地重遊更加別有一番風韻。 

  一天上午,我和媽媽來到江邊,準備體驗一下龍舟漂游的樂趣。 

  我們下了龍舟,坐在倉里,龍舟隨着水波慢慢地蕩漾着,柔和卻不失愜意。船開了,迎面吹來涼爽的風,頭髮也隨之翩飛,好像要帶走所有的炎熱。我們的船向江心駛去,這裡的水不是岸邊看到的那麼渾濁,而是碧綠碧綠的,深得望不見底。這裡的霧氣也比岸邊濃得多,清新的空氣使我感到心曠神怡,還有幾分朦朧之意。向兩岸看去,連綿起伏的山彷彿是踴躍的鐵的獸脊似的,都飛一邊向船尾跑去。我想這美麗的景色,應該可以和魯迅的故鄉之景媲美了罷。魯迅的故鄉,有他童年的美好回憶,而新安江,也是我成長的樂土,是養育我的土地。 

  船繼續向前駛去,到水電站附近,江水更加清冽,空氣也更加涼爽了。聽船夫說,這裡的水是直接從大壩底下抽出來了,所以可以直接飲用。我舀了一瓢水,一喝,果然如農夫山泉所說的,有點甜! 

  回去時,船夫關了發動機,讓我們體驗一下划船的樂趣。此時,水面如鏡子一般,陽光照耀下來,泛着點點金光。船頭劈開水濺起的朵朵浪花,就像一條條魚在水裡躥。我拿起槳,划起水來。可是,水的阻力很大,我劃得十分吃力。想起每年賽龍舟的那些漢子們,又是用多麼大的力量才把龍舟劃得風馳電掣般快。還有魯迅故鄉平橋村的淳樸的少年們,又是用怎樣的力量使船飛一般向趙莊駛去。 

  漸漸得船向岸邊行駛,我又看見了熟悉的高樓,熱鬧的街道,還有來往的人們。 

  很快,我的漂游之旅結束了,但我忘不了途中的一路風景,忘不了清澈的江水。 

  新安江在這幾年的變化是巨大的,從當初的小鎮,變成了如今這個國家旅遊城市,有了如今的繁榮。我相信,在家鄉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安江的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漂游新安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漂游新安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