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問候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候陽光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場散步里,我才第一次認真問候陽光,但卻讓我近乎偏執的喜愛上它。可十七歲的電影,是一場雨季的慢鏡頭,斷斷續續,淋淋瀝瀝,似斷簡殘篇,雜亂無章卻堅持要延續或完整的故事;又像是從老舊磁帶里放出的從未聽過的樂曲,坎坷絆絆,時而嘹亮,時而暗啞,卻依然在時光里執着而熱情洋溢的演奏着。我找不到播放的暫停鍵,也找不到音樂的休止符。

  那天午後,校園安靜,心情微苦。我獨自坐在西馬路旁的石階上捧本書勾畫句子。書上寫着:“等待陽光,是最折磨的等待,卻又不甘心終日梅雨”。於是我向遠處眺望,此時晴空萬里,天氣正好,我決定在陽光下進行一次慢悠悠的散步。慢走過一段路,希望愁點在路上越延越遠,再被陽光稀釋變淡,讓金色的觸感溜醒眼眸,我喜歡這樣靜悄悄又暖融融的日光浴。

  往日,漸漸沉重的學習壓力,興風作浪的可怕流言,接踵而至的挫折挑戰,讓我頭頂一片烏雲密布的天空,目之所及只有灰霾和陰鬱。而那天,我突然發現陽光是大自然中最高明的印象派畫家。抬頭望望,禁不住撞進它寬闊的懷抱,便沾了一身閃爍的金粉,在腦海里形成一幀幀美好的印象。白雲是柔軟的床,鳥兒情願用婉轉的歌聲換取一次在雲朵里休憩依偎的機會,花朵搖曳裙裾熱烈欲然,而天空,就那樣水水的藍着,是一塊亘古的水晶。

  我的腳步並未停下,只覺得陽光確實有一種神秘的力量,所以夸父才會追逐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可是夸父真傻,且停下來看看四周,陽光存在於每一個角落,有時候,我們總要靜下心來去感受一些東西,也要敞開胸懷去接納一些東西,無需極力追逐,陽光早已將我們包裹其中。而我在這其中丟盔解甲,把封存一壇的煩惱放心交付於它去調和、去撫慰。我想太陽定是本明媚大氣的書,且讓微風前來翻頁,我便可以自由提筆在上面寫下密密麻麻的批註。

  十七歲是雨季的慢鏡頭,周圍陰雨綿綿,因此更需照耀。傷感怯懦存在於每個人心裡,抗打擊能力因人而異。簡媜說:“沒有永遠陰霾的天空,只要讓生命的太陽自內心升起。”不要怨聲載道,去把陽光貯存在匣子里,時常拿出來暖眼,以造就百毒不侵的樂觀與金剛不壞的堅強。雨季,被雨打濕的翅膀載着重露要怎麼飛翔?在陽光下散一次長長的步吧,且把心靈潮濕的每一隅大大方方晾曬在日光下,於是不必撐傘,我們的頭頂也會有一片專屬自己的廣闊晴空。

您正在瀏覽: 問候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候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