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雙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雙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論雙面 標籤:雙面人作文 雙面作文

  有恨才能有愛,有假才會有真。天地,是非,長短,大小乃至萬物皆相生相剋。而任何一件事,在有其利的時候,也會有其蔽。

  就拿我們身邊的事來說吧。學校為了培養我們的勞動意識、競爭意識,便讓我們清潔一些公共區域。既能凈化環境,又能得到鍛煉,這不失為一件好事,但是,學校的要求卻讓好事走向了另一面。首先,地已經掃乾淨了,還要再拖上一至二遍,浪費了大量的時間。寶貴的晨光,不應該浪費在打掃清潔上,校園裡應該書聲朗朗。古人云:“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唉!何其寶貴的早晨啊!何其寶貴的時間啊!而且,為了提高效率,各班不得不大量購買清潔工具,浪費了許多錢,增加了學校和學生的負擔。同時,為了趕進度,在許多同學積極勞動的時候,也有不少同學偷懶,滋長了少數同學的懶惰習氣。

  事,又非是正或是反。有利又有蔽的事情在我們周圍比比皆是。比如看電視,雖然能增長知識,但長時間看電視對視力影響很大,還耽誤學習。還有,大多數家長都認為:孩子上網玩遊戲有害無益。其實,這種觀點有失偏頗。上網成癮、沉緬網絡固然貽害孩子身心,但如果引導得當,網絡不但可以培養孩子的平面思維、立體思維、邏輯思維能力,還可以為孩子打開一扇了解世界的窗口,讓孩子開闊視野,增長知識。

  人,若非在逆境中茁壯成長,哪會有“偉大”這兩個字呢?屈原放逐,乃賦離騷;貝多芬雙耳失聰,才寫出了震撼人心的《命運交響曲》;列夫·托爾斯泰,若不是他那張醜陋而多毛的臉,或許他也與平常富貴者無異,他的天才也許會埋沒於花天酒地之中。

  戰爭,這是個讓人恐懼的名詞,但是戰爭卻也是人民反抗暴政的最終方式。戰爭能讓人民最終覺醒,戰爭后才會有讓人珍惜的和平。歷史上有邪惡的戰爭,也有正義的戰爭。為一己私慾而發動的戰爭多以失敗而告終,而為正義、和平而戰則能贏廣大民眾的支持。

  面,有正必有反,有愛亦有恨,有真何能無假?生死相印,是非相存。

您正在瀏覽: 論雙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雙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