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績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績單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本小小輕輕的成績單,是怎樣一點一點地觸動人心的呢?幾行字、幾句話,卻包含了學子們一個學期的奮鬥。恰似一首起伏不定的曲子,高潮時猶如煙花綻放般欣喜,低潮時卻又像跌落了谷底般失落,一個階段下來,又怎樣如此奇妙地演奏了一首歌呢?

  而我演奏的就是那跌宕起伏的旋律。

  高潮——

  太陽當空照,我欣喜若狂地捧着一本鮮紅的成績單,推開家門,連書包也沒放下就直奔廚房。“媽媽,媽媽!我考第一了,你看!”那時我的笑容彷彿比天上的太陽還要燦爛。

  低潮——

  “怎麼搞的?這次怎麼會考得這麼差?你平時都讀到哪裡去了?”面對父母的喝斥,我臉紅地低下頭。“為什麼會考得這麼差呢?”我也輕聲地問自己。

  高潮雖美麗,而對我卻是煙花一瞬間剎那的美麗,但卻永恆地綻放在我心裡;低潮雖苦澀,而對我卻是跌落谷底失落後的奮鬥。為此我曾為了擺脫失落而拼搏過,也曾為了勝利后欣喜而鬆懈過,但我始終明白,“成績單”象徵著我所付出的努力,所以要為之奮鬥。

  而這次的成績單,我則有淡淡的失落。或許是上次考試的影響,我開始注重“生物、歷史、地理、政治”了而卻忽略了語數英。這三個重點科,是我沒努力么?我曾一次又一次地問過自己。無論是跌宕還是起伏,都關係著我們付出的努力。而這次跌到半山腰了,我是不是得加快腳步奔上山頂呢?因為我知道,煙火那燦爛的笑容,正向我微笑。

  原來這本小小的成績單,是這樣一點一點地觸動我的心的,我在五線譜上奮鬥,一點一點地擺脫失落,最終看見屬於我的最美的煙火。

您正在瀏覽: 成績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績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