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慢一拍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慢一拍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腳步匆匆,流水匆匆,花兒謝得也匆匆,孰不知是因時間太匆匆呢?時間是世界上最公平的,可是有人說:我活得太累,因為那麼多時光都在不經意中匆匆地離我而去。

  真的一定要如此風塵塵僕僕嗎?

  如果慢一點呢?

  你會說:那多好呀!那我也不必整天都如此忙碌了!其實,快慢是你自己把握的。就像喝茶:放些少量的穀皮,不就悠閑了嗎?就像流水:放進一塊大石頭,不就優雅了嗎?就像遊覽:多添一絲欣喜,腳步不就放慢了嗎?

  吹走了穀皮,一面清香,喝一口,精神颯爽;細水長流,和和美美,何必要讓幸福流逝得那麼快呢?倘若在嘈雜的生活中,偶爾去看看“小橋流水人家”,繁瑣又豈會抓住你不放呢?

  時間的匆匆是因為生活的匆忙,如果有一片不受干擾的心境,怎會怕瑣碎的困擾?要知道,心情純潔的如同一滴水,它所希望的,永遠是:在荷花瓣上小憩,在溪水上踏浪,在麥苗上舞蹈,在天空中飛翔。

  往往,由於太過匆匆,沒有看好前方的東西而撞了個滿懷;往往,滿頭大汗地趕到車站,卻發現車剛剛開走1分鐘;往往,沒有注意到從左邊飛馳而來的車子,而造成一秒鐘的悲哀。

  如果慢一點呢?

  如果慢一點,你會聽見樹上鳥兒的歌聲,會看見對方臉上洋溢的笑容;如果慢一點,晃悠悠地散會兒步,走到了車站,下一班車恐怕也快要到了;如果慢一點,只是那一秒鐘而已,真的有那麼急嗎?

  你會說:慢一拍,如果只是為了放鬆心情,還有什麼意義呢?現在的競爭如此激烈,你還要慢?別人又不會等你!那不是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了嗎?

  是的,現在的競爭是殘酷的,但是慢也並不代表要停呀?在我看來,慢是相對,而並非絕對的。史蒂芬?;霍金,一個只有兩個指頭可以動的人,卻寫出了一部震憾全球的巨作??《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你能說他究竟有多麼快嗎?相反,他的速度不知要比別人慢多少倍,但有誰對黑洞的研究超過他,早他多少年呢?沒有。

  慢,只是讓你更好地去走人生之路,“路漫漫其修遠兮“,隨時都有可能出現意想不到的危險;慢,只是讓我們更踏實地學習,一步一個腳印總比只留下灰塵好;慢,只是讓我們更舒服地去欣賞生活,空一點地方給心情,真的那麼嗇吝嗎?

  慢一拍生活,你會發現:水流得慢了,花兒謝得慢了,幸福走得慢了,心境的“水士流失”也慢了。

您正在瀏覽: 慢一拍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慢一拍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