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慢一拍的同桌,快一拍的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慢一拍的同桌,快一拍的我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上學期的時候,我的同桌---楊樂怡,讓我發現了慢一拍的好處。 

  那時,我做什麼事都很快,尤其是寫作業,總以為快速完成很有面子,而且可以得到老師和家長的表揚。所以,每一次都是三下五除二地就把作業寫完了。可是作業本上得到的“甲”少,“乙”多,《寫字》書上被老師圈出來的漂亮字也少,為此我沒少挨批評。 

  我也發現了自己做事不認真的毛病,就暗暗對自己說:“一定要認真,一定要認真。”可當臨到做事的時候又改變了主意:“快,說明我效率高,也不算什麼毛病,明天再改,明天再改吧!” 

  那段時間,我發現同桌做什麼都顯得慢騰騰的,卻經常得到表揚。我就問她:“你做事這麼慢,為什麼老師卻常常表揚你呢?”楊樂怡說:“做事情不僅要看過程,更要看結果。” 

  那天課堂上,我們謄抄習作,我又發揚了“飛筆直下三千尺”的精神,一會兒工夫就寫好了,伸頭看看我的同桌,她才寫了一半呢。可是她工整的書寫,漂亮的字體卻讓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再看看我的作業,橫不平,豎不直,對比多麼鮮明!就這樣交給老師的話,等待我的肯定又是批評。我徹底明白了同桌的話是多麼有道理,心想:我不能再被壞毛病控制了,從這一刻起,我要認真!我拿起橡皮,把剛才抄好的習作全部擦掉,重新工工整整地書寫了起來。 

  從那以後,我也養成了慢的習慣,並讓這個看似慢騰騰的好習慣一直陪伴我至今。

您正在瀏覽: 慢一拍的同桌,快一拍的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慢一拍的同桌,快一拍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