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如咖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咖啡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如咖啡。咖啡原本是苦澀的,越嘗越苦,但越苦才越有滋味。生活就像咖啡,品嘗透了,才會覺得人生豐富多彩、浪漫無比。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平凡生活中的一名演員。在父母面前,我們扮演聽話、懂事的角色;在老師面前,我們扮演好學、有責任心、成績優秀的角色;而在同學面前,我們扮演的則是一個團結友愛、樂於助人的角色。因此,我們不需要去羨慕銀屏上的電影明星、歌星,因為多姿多彩的生活也賦予我們不同的角色。但是,我們要以堅忍不拔的精神為底氣,以博學多才和良好的修養為規範,以寬大的胸懷去包容一切,以銳利的目光去洞察世界,以不恥下問的心態去探究社會……人生是一幅畫,需要背景來襯托,需要精神來打氣,需要學識為裝飾。這樣的人,才是人生舞台上的優秀演員。 

  忙碌中,時常品嘗到艱辛,但如果能把自己置身於生活之外,就能獲得人生的真諦。就像學習,我們不能一味地沉浸在課本中,我們更應該用求索的鑰匙去開啟外面的世界之門、知識之門,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的美。因為咖啡總是苦澀的,加了糖才會甜。而人生也一樣,需要我們去感受、去領悟、去探索。 

  最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房間的一角,一邊品嘗咖啡,一邊畫畫。咖啡苦澀的味道讓我領悟到:人生如咖啡,要慢慢品嘗。大海哪能沒有風浪?生活的大海也是一樣。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咖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