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如品咖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品咖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如品咖啡 

  有人說,人生如戲。因為到頭來一切都不過是一場戲,空空如也。有人說,人生如棋。一着不慎,滿盤皆輸。人生如品咖啡,只知人生苦短之人便如不懂品咖啡之人,只知其苦澀,不知其香濃;且知人生多彩之人便如懂得品咖啡之人,知其苦后就是醇香,能夠進入樂之境界。

  咖啡確有苦味。一杯咖啡,總是有那麼些許遮不住的苦味,卻令人回味無窮,便如同人生,不論如何精心安排,雖說計劃天衣無縫,但最終總要經歷或多或少的苦澀,就好像一杯咖啡。可若是你加了太多糖,縱然能遮住苦澀,但卻可曾想過,這樣一杯咖啡可還有原來的滋味?

  人生的調味劑也是只能適量,若也像這杯咖啡一般,敢問一句,這樣的人生,可還是依舊有滋有味嗎?這樣的人生,可還是有咖啡一般的香醇嗎?這樣一杯咖啡,你可還喝得下去嗎?這樣的一輩子,你願意就這樣過嗎?這樣輕而易舉獲得的成功,你,還要嗎?

  許多人只知咖啡其苦,因此都敬而遠之,卻不知在這苦澀過後就是回味無窮的香濃,就因為這令人畏懼的苦澀,人們錯過了更好的風景,人們總是對自己說,錯過了這次沒關係,下一個會更好。殊不知最好的風景已經在你不知不覺中錯過了。

  就這樣,你一生都在原地徘徊轉圈,惟恐邁出一步便苦澀難擋,卻不知道,彩虹總在風雨後,而這咖啡的苦澀便是彩虹前的風雨交加,之後就是絢麗的彩虹了。

  既然害怕電閃雷鳴,便不要想擁有美麗的彩虹;既然害怕成功道路上的荊棘密布,便不要想輕而易舉地到達目的地;既然拒絕咖啡的苦澀,便不可能嘗到咖啡的香濃;既然不要認真地努力,便不要想真正成功;既然拒絕鑽研文學的費心費力,便不要想領悟其中的精髓;既然拒絕成長的煩惱,便永遠也不可能成長;既然恐懼玫瑰的尖刺,便永遠摘不到玫瑰的美麗;既然拒絕認真觀察的瑣碎,便不可能真正地欣賞到自然的魅力所在。總之,如果拒絕失敗,就不要妄想成功!

  為什麼成功如此令人景仰,人人都想要得到它?正因為有過失敗,人們才更加懂得珍惜成功;正因為咖啡的苦澀,人們才更加能體會其中香濃;正因為努力刻苦,成功才更顯珍貴;正因為鑽研書本費心費力,人們才能真正領悟到文學的精髓;正因為經歷過成長的煩惱,人們才更能懂得什麼是成長;正因為玫瑰有刺,摘取不易,人們才更能懂得玫瑰的美麗;正因為用心去體會大自然的美是多麼不易,人們才更能了解自然之美。

  人生如品咖啡,有苦澀,更有香濃。既然咖啡都是苦后才嘗得香濃,那麼人生也如品咖啡一般,經歷風雨後才能真正懂得,彩虹有多美。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品咖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品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