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樂在承擔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在承擔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經意間,我們成了少年。就如9點鐘的太陽,活力十足,鋒芒畢露;就如自由飛翔在天空的小鳥,勇敢面對挑戰。年少無知已然過去,等着我們的是承擔,是付出,是拼搏!

  那是步入初中生活的第一回月考,當老師把英語卷子發下來時,我瞬間就被怔住了,一個又紅又大的分數映入了我的眼帘,48!我那不爭氣的淚水也從眼眶中爬了出來。一滴一滴的落在了那象徵著失敗的卷子上。我的心也猶如出了再嚴重的車禍一樣,碎的一發不可收拾。

  一個個的問號從我的腦頂冒出,為什麼會失敗?我怎麼成這樣了?我這可是我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

  此時,我又想到了媽媽會不會在家等着我,等我回家好好“修理”我一頓呢?媽媽打完,爸爸會不會也冒出來,也來打我呢?最後會不會是男女混合雙打呢?

  “鈴鈴……”放學了,我背上沉重的書包,帶上比書包還要沉得心情,踏上回家的路途。到家后,我把卷子顫顫巍巍的交給媽媽,媽媽竟然一反常態,沒打我,爸爸也沒有出現。正當我沒心沒肺的慶幸時,媽媽開口了。她說:“閨女啊,你也大了,也應該懂事了,我也不好意思打你了,你自己也得努力啊。”

  是啊,這段時間我太鬆散了,原本愛回答問題,可現在呢!我卻坐在一旁發愣,等着別人的答案。有時發獃被老師叫起來,都不知道在講什麼。回家別提自己買的練習冊了,就連老師留的作業有時都會大打折扣,對媽媽瞞天過海。

  現在我已經長大了,我要學會承擔。承擔起父母對自己期望的責任,承擔起老師報以自己目標的責任,承擔起自己對自己實現理想的責任。畏懼承擔的人只會讓自己懦弱無能,幹不成大事。

  老師也說過,如果堅持不一定有收穫,但是如果不堅持就一定沒有收穫。世界是公平的,只介於付出與索取之間。重視一味索取的人只會讓自己更加貧庸。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但正因為一次次的失敗才會讓我們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勇敢面對挫折、不懼失敗、淡然面對成功。

  我們需要承擔;我們需要堅強;我們需要付出。快樂才會環繞在你身邊。

  初一:劉忠怡

您正在瀏覽: 樂在承擔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在承擔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