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歉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歉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心中懷有許多的歉意,或大或小,有的是因小時的無知而造成的,有的則是因一時的衝動,它們都在我心中,抹之不去,我只能不斷地去彌補,但有一事卻一直讓我耿耿於懷!

  那一次,學校給我們上了一節意義非凡的課,教育我們要懂得感恩,懂得去孝敬父母,並鼓勵我們回去為父母洗一次腳,說一聲“我愛你。”多麼容易的事,我想,這是我們應該的。

  懷着滿腔的雄心壯志,我踏上了家的歸途,滿腦子籌劃着等一會兒怎樣一開門就大聲對爸媽說“我愛你,”又怎樣輕輕地為父母搓腳,終於,我胸有成竹地站在了家門口。

  在準備敲門的那一刻我卻不禁有些緊張,畢竟已經許久沒做過這事了,深呼吸一口氣,自己打開了門,走到父母房間,叫了聲“爸、媽。”卻已沒了下文,獃獃地站了一會兒,決定吃完飯再說。

  飯已吃完,而我剛剛還張閉自如的嘴巴,此時此刻卻猶如被千重膠布封住一般,變得難以開啟,每次的努力,不過是僅僅從牙縫中擠出“爸、媽”二字罷了!我無奈地看着父母那莫名其妙的眼神,只好決定故計重施——還是等我為他們洗腳的時候一起講出來吧!

  在複雜的心情下,我終於完成了作業,是時候了,挪着小步,我徘徊在房門口,卻一直沒有勇氣打開自己房間的那一扇門去跟父母說“我愛你,讓我幫你們洗腳吧!”

  在自責、歉意洶湧中,我放棄了!我不明白,為什麼,為什麼一句這麼簡單的話,一件如此簡單的事我都做不了,而且是對着我朝夕相處,至親至愛的父母!愧疚充滿着我的心房。

  前一陣子,四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看着那已面目全非的大地,我不禁潸然淚下,而那些失去親人後悲痛的呼喚更是不斷地撞擊着我的心……突然覺得自己是那樣的幸福,至少能向父母道一聲“我愛你”,幫父母洗腳,而他們……可笑的是自己卻沒去珍惜這一切,僅僅因為不好意思!

  事雖已過去,但每每念起,總會湧起陣陣的歉意。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歉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歉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