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味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味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味道向稻子,像葡萄,醞釀著醇厚的香甜。

  記憶中的六年級,我成績很不穩定,父母在我的學習上也不太加以管理——忙。在學習上,我像一棵小草自由地生長。一次,我考的分數不理想,心裡很不是滋味。我一回到家,看見整理房間忙碌的爸爸和一位陌生人在講話,我不加理睬,想跑回卧室。“換上拖鞋,休息會兒吧。”爸爸和氣地說。我正在氣頭上,故意地不換鞋把家裡踩了個遍,我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錯誤——踩完后我發現地上的“黑眼睛”眨呀眨的,好像嘲笑我。因我心頭一熱,我創作了一幅“舉世的山水畫”,成長是無意的舉動。

  我撲在床上,思索着剛才的錯,爸爸為什麼沒有攔我?為什麼沒有教育我?雖然我知道爸爸性情溫和,但也不可能對我的傑作無動於衷啊?我忽然想到了我的一篇作文《爸爸,我想對您說》,在作文里,我盡情的抨擊着爸爸的所作所為。將他的事情誇張並扭曲——當時我對爸爸有成見。我的作文被老師一番好評,吃了個優,我為此得意了幾天。而今,真是判若兩人啊!成長是苦惱的思索。

  我的臉紅了,我走出房門。“對……不……起。”我向爸爸垂下了頭,“我沒考好。”“沒事的,地遲早會髒的,髒了還可以再拖的。但如果心都髒了,那就不容易拖乾淨嘍。”爸爸笑了笑,“剛才那個人,你猜是誰?你同學的……”“啊,他爸爸啊。”我臉更紅了——我在同學面前脾氣可是很好的,唉。“你的作文很好地指出了你爸爸我的缺點啊,我會改正的!別忘了我也是你的朋友。”我的難堪一下子退去了。“對不起”,“沒事的,不用放在心上,都是一家人。”爸爸爽朗地笑着。我很高興我有這麼好的一個爸爸,有這麼民主的家庭。爸爸說他要“改邪歸正”,有他做榜樣,我還有什麼怕的?成長要樹立堅定的目標。

  我想起了一個故事:古希臘廢墟里有一尊神像,名為雙面神,它可以昂首遙望未來,也可以回首反省過去。然而,他的國度依舊滅亡了——他沒有抓住現在啊!我如果認真對待學習,會不出成績嗎?會不收穫嗎?“踏踏實實,坦然面對,就算成績不提高,但心的慰藉也不會沒有的。”爸爸的話語縈繞在我的腦際。

  我和爸爸坐在一起欣賞起了電視節目,一切都似乎沒有發生,我靜候等待着媽媽下班回家。那一瞬間,我明白酸中帶淡淡的甜,那才是真正的葡萄。

  鄭州中學7年級 劉家萌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味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