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味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味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味道 

  一個人的成長過程就像是五味醋,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我的成長過程中也充滿了不同的“味道”,它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那天,陽光明媚,可在我看來卻是烏雲密布。因為,我看到了這樣一幕: 

  在公共汽車上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踉踉蹌蹌上了車。司了看了一眼人山人海的車子,說:“誰給老人讓個座”。老人走到了一位青年小伙的跟前,站定了,可小夥子視而不見,車開了,在上大橋時,因躲避行人,突然一個急剎車,令老人向後退了兩步險些跌倒,她臉色蒼白,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小夥子仍然一動不動,有幾位乘客用不滿的神情看了看這個“冷血”的人,他竟然無動於衷,繼續如痴如醉地聽着他的音樂。這時一個聲音傳來: “老人家,你到這兒來坐吧。”人們尋聲望去,說這句話的是另一位老人。仔細一看,在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有着幾道深深的皺紋,有幾位乘客被老人的行為深深的打動了,都起身給這位“老雷鋒”讓座。老人不經意的回答了一聲:“不用了”。這使所有的乘客都大吃一驚,接着就是一陣沉默……車仍在行駛中…… 

  世界上竟會有這樣的老人,自己已經年過半百了,卻把座位讓給了更需要的人,多麼高尚的行為啊!老年人都能如此,而我們年輕人呢?想起那個小夥子,我的眼眶濕潤了…… 

  這件事使我難以忘懷,它是我成長曆程中最重要的事!它就像那苦瓜,咬一口,那苦味直攻心脈,永遠鞭策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味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