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味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味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呱呱落地到今天,不知不覺地走過了十三年的路,從那個懵懂的小女孩變成一個花季少女。成長就像一個五味瓶,有着酸、甜、苦、辣的味道。 

成長的味道——酸。每天對着那小山似的課本和作業,整天都在學習,回想起幼年時那無憂無慮的生活,是多麼的嚮往。現在,面對數科的科目,面對着這麼大的競爭力,壓力是多大啊。 

成長的味道——甜。當在學習上拿到了優秀的成績時,聽到老師和同學的表揚聲;看到父母臉上那欣慰的笑容,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但是,想嘗到“甜”的滋味,是要付出多少汗水啊。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付出多少,就收穫多少。我雖然付出了“汗水”,但是有“甜”作回報,是值得的。 

成長的味道——苦。隨着年齡的增長,心理也發生了變化。思想不再那麼的單純了,與父母的溝通變得困難了,經常被父母誤解了。成績一退步,父母就會問:“是不是只顧着玩,不認真學習?”唉,失手是難免的。有時有不開心的事想跟父母傾訴一下,但是,未傾訴完,就遭到被罵了,父母是愛我們的,他們憑着自己經歷的事情來教育我們,但現在的時代進步了,思想進步了,和父母之間出現了“代溝”。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愛我們的,都是為我們的。 

成長的味道——辣。當成績差時,在學校受到老師的批評和同學的排訴,在家裡又會受到家長的嘮叨。想一直保持好成績,一直穩坐江山,談何容易?那成績匯聚了我們多少辛勤的耕耘和汗水啊,我們是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啊。在這有着強大的競爭力的社會裡,我們的壓力是多麼大啊!父母都為我們操心,難道我們沒有為自己操心嗎? 

成長,就像一個五味瓶,有着酸甜苦辣。我們要去珍惜好我們的每一分每一秒,讓我們的人生能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味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