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纖痕的搖曳(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纖痕的搖曳(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蘇楠熱愛的江南小鎮,下着雨。細密的雨絲水着她的臉頰流下。她沒有打傘。 

  好吧,就這樣,我們形同陌路。她的想法令她自己都感到幼稚可笑。默然間……楠,我們走吧,我去買火車票,去北方。蘇楠想到,他們這是在逃離。 

  火車的行進,單調而乏味。她說,能看到大片的水稻,那麼綠,我們去做農民,種大片的水稻。可是他深邃的眼神不由得使她心一沉。可是,我們要去的地方,沒有水稻啊!……可是我們要去的地方沒有水稻啊…… 

  蘇楠很想知道,北方的清晨,是不是也悶熱而潮濕,瀰漫著透明如紗的薄霧。她喜歡看雲,喜歡風。風應該是經得起磨礪的吧。 

  北方是乾燥的。那麼冷。 

  她喜歡吃米飯,他特意買來給她吃。她看着他艱難的咽着那些粘膩的曲奇,一臉的驚詫。他們的錢不多了。 

  她夜裡深深地咳,但堅決的不願去碰那些棕色的咳嗽藥水。他的表情,是無限的心疼。他們在北方地小鎮安頓下來。他在城中打工,也不忘每日給她帶來白嫩的米飯和綠得飽滿的蔬菜。他愛她,愛得很深很深。 

  然而,南方,就像一塊巨大的磁鐵,吸引着她。 

  冬天,為一切披上銀裝。 

  他在屋頂艱難的修補一個碗口大的洞。蘇楠坐在窗前,是那麼靜。下了莫大的決心,她堅定地向麥田中走去,向南遠望,似乎看到了美麗的葡萄藤,流星雨,金色的雛菊,他為她建起的鞦韆…… 

  他肩上的一切,忽然變得好輕,身子向後一仰,真想棄一切而去。不,不行,他看到麥田中,那個瑟瑟發抖的女孩,便有一股力量將它向前拉起。但早已來不及。那一條條,堅硬的鋼筋,深深的刺入,他千瘡百孔的心。幾秒鐘吧。他太愛她,愛她愛到不舍放棄她。 

  她忽然被一隻強有力的無形的大手抓住,緊緊地抓牢。她站住,心裡有莫名的恐慌與不舍,兩行清淚在她臉頰邊飛過,依然不知為何。

  就在這一刻,那古老的鞦韆講完他們那滄桑而悲慘的故事,支兒支兒地叫,然後安靜的坍塌。它的存在,只為這故事畫上一個凄美的句號。銀白的大雪將它掩埋,誰也不知道這兒曾經有過多麼美麗的雛菊,只有一棵高大的梨樹,悼念着,這對情人。

  (完)

您正在瀏覽: 纖痕的搖曳(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纖痕的搖曳(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