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騰飛吧,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吧,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歷史車輪的滾動,共和國的航船已經駛過了充滿輝煌和希望的60個春秋。2009年的10月1日,祖國迎來了她的60華誕,看着電視上的莊嚴的閱兵式的同時,不禁讓我們滿懷激情的回顧了共和國60年的輝煌成就。

  回首往昔。自1860年,帝國主義的鐵蹄踏進中國領土的第一步起,我們的國家就開始一步步衰落,一步步淪陷。然而,誰也不會忘記人類歷史上最輝煌的時刻——1949.10.1,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莊嚴的向全世界宣告:“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從此,中華大地開始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共和國剛成立時,面對錯綜複雜的嚴峻形勢,偉大的祖國不畏艱難,白手起家,艱苦創業。僅用幾年時間就完成了社會主義初級改造。

  社會主義建設時期,我國在科學技術上也取得了顯着的成就。兩彈一星的成功,打破了超級大國們的核壟斷。在由中國首次合成牛胰島素,將中國對核酸的研究引上了世界領先水平。再如……然而在這同一時期,世界各國卻經過了一段快速發展的“黃金時間”。

  中國遠遠落後了!怎麼辦?在這種危急關頭,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以一位無產階級革命家超人的勇氣,衝破了“兩個凡是”錯誤方針的束縛,扭轉乾坤,打開國門,揭開了改革開放的序幕。改革開放使祖國綜合國力有了極快的發展。祖國開始騰飛了。在鄧小平“一國兩制”理論外交思想的指導下,祖國成功的收復了香港和澳門。祖國啊,為領土的完整騰飛了!

  近年來,我國在各方面的建設上也取得了不凡的成就,申奧的成功,加入WTO,載人航天飛船的成功發射,抗擊非典的眾志成城,免收農業稅,面對汶川地震的從容不迫……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體育水平也有了質的飛躍,一如去年的奧運會,中國成功的舉辦了一場有水平高層次的運動會,運動健兒們更是勇奪金牌,再創佳績,如今“東亞病夫”的稱謂已經成了歷史,現在的中國是一隻騰飛的巨龍,直穿雲霄了。

  60年後的今天,當我們再次俯瞰這片大地時,一切都已煥然一新。

  東面,追趕着時代的步伐。各個大城市的繁華,快節奏的生活,映入我們的視線。西邊,西部大開發的口號徹響西部大地。南方,各種經濟特區精彩紛呈,朝氣蓬勃。北面,跳動的紅色心臟——北京,再次成為世人矚目的焦點。

  中國,這個偉大的民族,60年來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騰飛吧,祖國!世界的明天屬於你!

  山東省萊蕪第一中學49級3級部1班 張小敏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騰飛吧,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吧,祖國——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