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騰飛吧,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吧,祖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伐檀”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煙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奔馳,長河揚鞭的祖國。

  時光如流水般逝去,我們偉大的祖國就要點燃她的第六十枝生日蠟燭,懷着對偉大祖國母親深深地敬愛之情,在與全國人民一道歡慶這一盛大節日的同時,忘不了向為祖國的獨立、統一、民主、富強建立了不朽功勛的革命先輩表示深切的懷念。這六十年裡,他們有輝煌,也有失落,雖說成長之路是曲折和漫長的,但他們有決心,也有信心,他們一定能夠成功。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以銅為鑒可正衣冠,以古為鑒可知興衰”華夏五千年的文明歷史,創造出多少燦爛的文化,使我們躋身於世界民族的前列,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們肩並着肩,用我們的雙手彈奏出為我們偉大祖國譜寫的新樂章。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天會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會更好。

  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龍川縣黃布中學七年級 方坤華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騰飛吧,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吧,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