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故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深深影響深深愛 

  在一個凜冽的寒風吹過的深冬里,隨着哭聲,一個嬰兒呱呱落地了——那就是我。從此,我來到了人世間,給母親帶來了歡樂,也給母親帶來了辛苦。在每個酷暑的夏日裡,母親不惜睡眠,用破舊的竹殼為我扇着風;在每個嚴寒的冬日裡,母親不怕辛苦,用刺骨的冷水為我自尿布……母親無時無刻不在呵護我,疼愛我。原本就極度貧寒的家境,現在又多了一個我,母親天天辛勞,千節萬省。可憐的母親,苦得好憔悴…… 

  又一個凜冽的寒風吹過的深冬里,隨着哭聲,一位男士靜靜離去了——那就是我的父親。從此,父親離開了人間,給母親留下了負擔,也給母親留下了累債。在每次日出時,朝陽都向正在埋頭苦幹的母親罩上它的光輝;在每次日落時,夕陽都向還在埋頭苦幹的母親撒下它的餘輝……母親無時無刻不在苦幹,不在期盼。原本就極度無力的家境,現在又少了一個父親,母親千辛萬苦,天天節省。可憐的母親,苦得好憔悴…… 

  轉眼間,七個春秋已經過去了,面對已到了上學年齡的我,母親的雙眼都深陷了。為了讓我上學,母親走訪了所有的親戚,才勉強湊足了學費……在上學時,每天,天剛微微亮,,母親就叫我起床,讓我自己穿衣,洗漱。吃了早餐,母親並沒有送我去上學,而是摸摸我的頭,說:“你去了學校,要乖乖聽話,要好好學習。知道了嗎?”“嗯”,我重重地點了一下頭。然後母親才放心地去幹活……從那一天起,我似乎懂得了許多,我也很認真地學習…… 

  有一次,堂姐突然無故跟我吵了起來。母親知道后,嚴厲地教訓了我一頓,而後有摸摸我的頭,說:“你要學會寬容他人,也要學會寬容自己。知道了嗎?”“嗯”,我也是重重地點了一下頭。然後母親才輕輕地呼了口氣……從那一次起,我似乎明白了許多,我也很寬容地待人…… 

  後來,母親為了養家糊口,也為了送我上學,不得不到海淵去做生意,母親每次只回家一次。每次來回,母親都摸摸我的頭:“你要學會堅強,要學會獨立。知道了嗎?”“嗯”,我還是重重地點了一下頭。然後母親才輕鬆地笑了……從那一時起,我似乎知道了許多,我也很堅強…… 

  再後來,我轉學了,而母親只帶我到學校交過一次學費,就再也不踏進學校的大門。轉到海淵來讀書——這180度的轉變,讓我慌張了,生活上的不如人就算了。可是我的成績卻因此而一落千丈了。即管我還是努力再努力,,可成績還是一次一次地負我。可憐的分數,可憐的我…… 

  在再後來的一個夜晚,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母親突然情深意重地對我對我說:“一時的成績不代表什麼,相信付出就會有收穫,付出越多,收穫越大……知道了嗎?”“知道了。”我重重地點了點頭。剎那間,我感覺自己長大了。此後,我漸漸恢復了自信,成績也漸漸提高了。經過那麼長時間的努力,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後來的畢業考,我以第一名邁向了中學……那天,母親留下了欣慰的淚珠,對我說:“以後你更要努力;相信有付出就會有收穫;相信腹懷詩書氣自華……知道了嗎?”“我知道了……”,那一次,我也留下了淚珠。那一瞬間,我真正長大了…… 

  母親,我自幼失父。是您,是您的言語教育了我;是您,是您的行為教導了我。如果我能奮發學習;如果我能寬容待人;如果我能堅強獨立……那都是您的功勞,一切都是您的功勞。您不僅給予了我生命,還給予了我那麼多,您的一切都在深深地影響着我……您是我的慈母,您是我的嚴父,您給予了我雙重的愛,這愛勝過了一切,我一生都報答不了您的恩情……母親,您辛苦了;母親,我愛您;母親,您的前半生,我無法參與,您的後半生,我奉陪到底!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