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樂觀是一種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觀是一種財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樂觀是一把結實的傘,為你遮風擋雨;樂觀是一件厚厚的棉衣,為你抵禦嚴寒;樂觀是一張柔軟的床,你累了,讓你忘記疲憊;樂觀是一條幹爽的毛巾,你哭了,為你拂去心中的淚水;樂觀是一杯甜甜的冰紅茶,你笑了,讓你從嘴裡甜到心裡。

  樂觀是一種財富,是一種精神的財富,它讓你在面對不幸時,不會對生活失望,對人生絕望,反而會更增一份自信,有信心戰勝困難。

  具有樂觀精神的人,往往會把眼前的困難看作是一個個墊腳石,是通往成功道路上的基石,他們甚至會感謝老天賜予他們困難。著名科學家史蒂芬;霍金,是一個高度殘疾人,全身上下只有兩根手指可以活動,但是他並每對生活失去信心,反而在科學的領域上作出了卓越的貢獻。是什麼讓他能夠支撐下去?是他的那種樂觀的精神,他說,雖然自己沒有了活動的自由,但是自己還擁有了許多,有愛自己的人和自己所愛的人,有愛自己的親人、朋友……多麼難得的樂觀啊!他不因自己的身體的缺陷而放棄,更加奮發向上,有所作為,有所成就。樂觀地面對生活,我想這就是霍金有所成就的前提吧!

  然而,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悲觀的人也是不少的,他們把眼前的困難看作是一個個絆腳石,他們怨天尤人,整日憂聲嘆氣,在他們眼裡,一切美好的事情都是灰暗的。我們能夠經常在報道上看到:有中學生因考試失利而放棄自己的生命;有年輕人因工作不順而放棄自己的生命;有中年人因生活的舉人壓力而放棄自己的生命……這些人就是因為太悲觀而失去生命。為何不學着樂觀一點呢?無數事實證明,樂觀使學習變得更優秀,悲觀是學習變得更落後;樂觀使生活變得更充實,悲觀使生活變得更乏味;樂觀使人生變得更精彩,悲觀使人生變得更無味……

  沉浸在悲觀中的人們啊!請你們醒醒吧!樂觀地面對生活,你會發現你會得到一種精神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樂觀是一種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觀是一種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