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困難也是一種財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難也是一種財富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困難也是一種財富 

  ¬ 

  ——讀《海倫•凱勒》有感 

  ¬ 

  在生活道路上沒有遇着困難的人,將不會成為真正的人——因此困難也是一種財富! 

  ¬ 

  ——題記 

  ¬ 

  一個美麗的女孩,一顆純潔的心,一種堅毅的精神,這就是海倫•凱勒。一個相貌平平卻有着不平凡人生的女孩,她在困境種成長,在逆境中成長,在黑暗中學習。今天我讀了《海倫•凱勒》一文,頓時心潮起伏,思緒萬千。 

  ¬ 

  《海倫•凱勒》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不幸的小海倫在一歲多時就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從此她就與有聲有色的世界隔絕,她面對的是無邊無際的黑暗和死一般的沉寂。如果是我們平常人,那早已血濺牆頭了,可海倫•凱勒出乎了我的意料。她用不屈不撓的精神戰勝了這個天大的困難,成為人上人。 

  ¬ 

  當上帝為你關上一道門時,往往命運會給你打開一扇窗。只有努力向命運挑戰,你才有可能改變命運。生活如同一杯濃酒,不經三番五次提煉,就不會可口,我想也是,海倫的一生就是這樣的,它給予人們極大的鼓舞,使那些虛度光陰的人萬分悔恨。我讀了這篇文章后,常常問自己:海倫用那不屈不撓的精神改變自己的命運,難道對我們健康人沒有啟示嗎?不,不是的。記得海倫曾經提過這樣的問題: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將要失明,那麼,你今天將要看看什麼?這使我深深領會到了:我們這些健康人,不能遲疑,不能虛度年華,應該珍惜美好時光,珍惜這幸福生活。當讀到“她不分晝夜,像一塊乾燥的海綿吮吸着知識的甘霖。她拚命摸讀盲文,不停地書寫單詞和句子。她是這樣地如饑似渴,以至小小的手指頭都摸出了血”時,我的心被緊緊的揪住了。海倫雖是盲人,但卻能拚命的學習,而我們這些正常人,萬事都想順其自然,不願付出,常常為了一點小困難就退縮。記得有一次,我作業忘帶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想想海倫,想想古今中外的名人們,這一點小小的困難太微不足道了。 

  海倫一生的經歷,讓人感嘆,讓人敬佩,也讓人深思。這時周婷婷浮現在我的眼前。周婷婷從小失去聽力,曾是全聾全啞的小女孩。由於她父親一邊四處尋醫一邊對盲啞女兒進行口語基本訓練。在她父親的努力下聾啞女兒開口說話了,而且和正常人一樣走進學校,在周婷婷的努力下,成為新世紀的海倫•凱勒。保爾柯察金也一樣。他經歷了戰火的洗禮,工地上的磨難和病床上的痛苦等種種考驗,具有了堅強的意志和驚人的毅力,戰勝了考驗,把自己鑄成了一塊“鋼鐵”。 

  作為一個人,如果不經歷世上的悲歡離合,不跟生活打交手仗,就不可能懂得人生的意義。敢於挑戰生活才能使我們進步,因為“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嘛!我們也要敢於挑戰生活,挑戰命運,往往困難就是一種財富!

您正在瀏覽: 困難也是一種財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難也是一種財富 暫無評論